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46,86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月21日早评--调整即将结束,等待上攻

(2019-03-21 08:34:05)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杂谈

分类: 谈股论金
昨日大盘宽幅震荡,前市收盘前出现一波猛烈的跳水,午后股指跌幅收窄,三大股指均收出带有长下影线的十字星,加上周二的一根十字星,目前大盘在前高附近已经连续做出了两根十字星。
周二收盘后市场观点普遍看淡后市,不少观点认为大盘有构筑双头的风险。而昨日前市跳水之后,中午看空观点更是呈压倒性。而与之相反的是,我在昨日早评的观点认为“如果今天大盘出现了调整,注意,这不是方向选择,而只是一次分时级别的调整,回调就是机会,记住要坚决加仓回补”,之后在午评再次明确建议“建议大家不要受场外一些舆论的影响,今天调整是合理的,今天不调整才是麻烦,所以建议积极看待后市,逢低加仓”。事实上如果你听从了我的建议,逢低加仓或者持股不动,盘后心情都会很不错,但是如果盘中匆忙斩仓,那么下午股指回升之后操作上就会很被动了。
其实这个市场上大多数股评都属于墙头草一类的,涨时看涨,跌时看跌,你看得越多,心理越没底。当前三大股指均线都是呈现多头排列,除了创业板走势稍弱,其余的股指目前都处在5日线上方,连5日线都没破,你去盲目猜头,这有意义吗?
很多人把心中的恐慌归于这些天成交量的萎缩,我在昨天的早评里也讲了“我早在上周四的早评就已经指出《后市需要一个缩量过程》,目前成交量出现连续的萎缩是预期中的事情,如果很快放大反而倒是要看不懂了。近几日量能需要有一个在低位走平的过程,所以这不是什么坏事”。所以不要去听一些人拿成交量说事,这里量能出现走平是好事,不是坏事。事实上昨天成交量再度走平,从调整的时间以及量能的情况来看,这波调整应该快结束了。
今日大盘延续反弹是大概率的事情,看点无非是今天去攻前高还是明天去攻前高,我以为都有可能,都可以接受。假如今天股指在高位再横走一天也不是坏事,当然直接创新高也是可以的,只要大盘稳定,个股就有机会。所以操作上目前建议持股待涨就好。
昨日热点较为杂乱,近期热点切换频率一直很快,比较大的看点就是西部大开发概念。目前这个概念有政策面的利好支持,热点的延续性应该会好一些。此外,本月18日已有多家券商递交了科创企业的上市申请,按照“五个工作日内”的规定,首批受理企业有望在本周内出炉,所以相关的影子股应该也会有短线博弈的机会。
今日早评分享2只个股,一只是西部大开发概念的潜力个股,另一只是前期领涨的科创上市受益影子股,经过近2周的缩量回调,昨日再度走强,有望开启第二波,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