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46,86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月22日早评--高位震荡、板块轮动

(2019-02-22 08:31:17)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杂谈

分类: 谈股论金
昨日大盘出现宽幅震荡,早盘股指单边上扬,午后上证指数快速冲高至2794点,随后突然出现连续的快速跳水,终盘三大股指二跌一涨。
2月22日早评--高位震荡、板块轮动

来看一下昨天午评的这段文字,可谓没有一句废话吧。果然,上证指数如期刷新了周二2780点的高点,并且在午后回补了2791点的缺口,随后大盘情绪反转直下,个股也出现了大面积的回落。如果你是认真看了我昨天的午评的,相信一定会在当时逢高减磅了。
原本我预计向上回补缺口的任务可能会在周五去完成,但是计划跟不上变化,昨日午后股指突然出现了加速,主力借市场情绪向好拉升诱多的意图就非常明显了。
2月22日早评--高位震荡、板块轮动

我在当时的直播间也是连续提示大家减磅卖股,提醒了尾盘变脸的风险,并且建议短线介入黄金股进行对冲,果然,随着1点43分大盘快速回落,黄金板块则逆势全线出现拉升。
从收盘来看,三大股指均收出了高位带有长上影线的避雷针走势,短线遇阻已经是很明确的事情了,不过由于股指依旧收在5日线上方,所以目前市场观点分歧也比较大。看多的认为,大盘仍稳守5日线,向上趋势未变,右侧交易信号未出,仍应继续看多;看空的认为,大盘已回补了上方缺口,目标达到,3浪波段结构也已走完,理应展开4浪回调。那么短线大盘究竟会怎么走呢?
我以为,由于昨天大盘再次收出了2530亿的天量,市场动能并没有衰退的迹象,所以多头在这里仍会继续做努力。这里应该有人会问,不是说天量之后见天价吗?那么昨天的2794点的高点是否也会被刷新呢?我认为会,但是会不代表马上会,所以不要主观的认为上一次2780点很快被攻克后,这一次的2794点也会马上被攻克。
比较可能的一种走法是,短线大盘继续在高位震荡,毕竟股指还没跌破5日线,多头依然还有信心,不过我以为,2794点很大概率会成为3浪的高点了,而且目前技术面上也很严峻,具体关于技术面的分析在周六的周评里详细讲一下。
昨日虽然大盘出现冲高回落,但是涨停家数依旧有74家之多,市场赚钱效应还在,所以资金还会珍惜这最后一些宝贵的时光。从涨停板块分析,OLED、5G、金融、前期妖股仍是涨停主力,不过昨天更多的是体现出板块轮动的局面。从早盘的军工、工业大麻、传媒、特高压、汽车板块到午后的黄金等板块,资金四处出击。所以我以为今日大盘概率会维持一个股指高位震荡,板块继续轮动的局面。
有人会问,这样的市场目前还能参与吗?我以为要看你的交易风格了,如果是偏稳健型的,那么目前控制仓位,休息观望是最明智的做法。如果是短线激进型的,那么可以在相关的风口板块里寻找一些低位品种或者是昨日走势最强的品种来博弈短线的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一定要回避被炒高的高位品种了。目前指数还不会马上大跌,强势股也还需要时间在高位筑顶来赢得出货时间,毕竟现在市场人气很旺,主力没必要使用跌停板出货。但是不管怎么震荡都是筑顶。像银星能源这样的票,经过高位几天的放量换手,低位筹码已全部在高位派发完毕,主力大获全胜,现在再去参与这样的票,连赌徒都不如。
早间传来消息,字节跳动或将在科创板上市,相关受益股有引力传媒和天龙集团,看看这两股今天的表现,或许科创板上市受益股板块将会成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周评和大家重点讨论一下这个板块。
今日早评分享一只低位的昨日首板强势股,叠加了芯片+人工智能+军工+OLED+军工等多个热点概念,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