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46,86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月17日早评--短线谨防出现诱多走势

(2019-01-17 08:25:55)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杂谈

分类: 谈股论金
昨日三大股指缩量收出高位十字星,上证指数全线波动幅度仅有11点,创出一年来的记录,市场观望情绪比较浓重。
昨天的早评观点指出“其实目前位置看多看空都有道理。从看多的角度来看,昨日是第一次触碰了这一年多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并有构成突破的趋势;而从看空的角度来看,股指再度来到2571-2583这个压力区域,遇阻回落的概率很大。我以为究竟是短线的诱多还是突破,今日就会揭晓”。然而就在大家焦急等待谜底揭晓的时候,主力就是给你来一个十字星,让你依旧摸不到头脑。
对于看突破的人来说,昨天的大盘说强并不强;而对于看回调的人来说,又说弱也不弱。而一般来言,十字星意味着变盘在即,所以今天大盘应该会有一点动作,而我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要谨防出现诱多走势。
今天是周四,大多数的人会担心出现黑周四效应,所以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对于大盘会出现回调的预期还是比较高的,而当观点比较倾向一致的时候,往往走势却不见得会这么去走。我在昨天的午评说周四出现大跌的可能很小,目前来看甚至不排除今日早盘股指继续上攻。昨天上证指数再度摸高2574点,平了1月9日的高点,双头的迹象过于明显,那就不大可能是双头了,今天早盘很有可能会去打过2574点,给你营造一种突破的感觉,所以这个时候你需要重点观察成交量,只要成交量不能同步明显放大,那么多半就是诱多了,要管住手,不要冲动追高。
由于昨日股指波动很小,所以板块热点寥寥,只有雄安和煤炭板块有一定的热点效应,涨停家数也是近期的一个地位。昨日新上市的近端次新股顶固集创公布了10送8的高送转方案,预计后市还会有连板。近期已有多家创业板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并提议股本送转,而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将在1月31日前完成披露,所以近半个月将成为博弈高送转方案的高峰期,我觉得是可以在一些有送转预期的个股里面埋伏一下撞撞运气的。
今日早评分享一只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近期走势也已完成了调整结构,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在今天的早评里点击左下角的“阅读原文”自行索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