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46,86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2周评--下周行情展望与热点分析

(2019-01-12 10:23:34)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杂谈

分类: 谈股论金
受上周末降准利好刺激,周一大盘跳空高开,之后在券商股的推动下,大盘在周初走出了一个上攻走势,周三摸高2574点,之后两天股指小幅回调,周五尾盘再度回升,周K线收出了一个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阳线。
上周六的周评指出“理论上大盘将在周三上午完成这一波的反弹,所以建议在周二尾盘或者周三早盘做减磅”,而事实上大盘就是在周三摸到了这一波反弹以来的高点,之后大盘在周四和周五的上午展开了连续的分时回调,整体走势符合预期。
同时,我在周四的早评也指出“今天大盘顺势回调是必然的,不过也没必要过分恐惧,大盘目前还不会马上跌下去,回调之后仍然存在再向上冲击一次的可能,所以今天应该会有不错的回补机会”。从实盘来看,我们可以看到周四上午大盘回踩了2533点,下午回踩了2531点,之后周五早盘再度回踩了2533点,随后大盘结束了分时调整,在周五午后展开了反弹。
由于周五的午后大盘走势显现一定的强势,加上本周沪深主板也都站上了5周均线(创业板仍未站上5周均线),同时周五还收出了本次反弹的最高收盘价,盘后翻看了一些股评观点,很多人都认为下周大盘将形成向上突破。
而从本周的个股及板块表现来看,赚钱效应还是非常不错的。首先,权重方面,周初券商股全线发力,周三之后银行股开始接力护盘,正是由于金融股的接力护盘,使本周大盘走势一直比较稳定。而题材板块方面,5G、特高压、创投、次新股这四个板块继续维持强势,5G、特高压、创投这三个板块虽然在下半周出现了较大的分化,但是板块的热度还是维持着,而周五在新疆交建六连板的刺激下,近端次新股掀起了涨停潮,贝通信、中铝国际、金力永磁、宇信科技、新农股份、爱朋医疗等十多家次新股接力涨停。同时,本周每天也都有很多板块保持着轮动,板块的活跃度相当的高。
本周几天的早评里给大家分享的几只个股表现也非常不错,周一早评分享的次新股龙头新建交建本周五连板,周二分享的一只5G下游产业股短线也有不俗表现,周三分享的一只次新股昨日大涨7个点,周四分享的一只受益人民币升值的纸业龙头股两天升幅15%。
那么随着周五午后大盘的再度走高,下周大盘是否还能继续创出反弹新高构成突破呢?下周的个股该如何选择和把握?今天的周评我们就围绕这几个问题来做详细分析,请通过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来查看原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