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46,86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2月12日早评--地量见地价?

(2018-12-12 08:49:12)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分类: 谈股论金
昨日三大股指收盘全线收涨反弹,走势符合昨日早评对于短线反弹的预判观点。昨日虽然股指涨幅并不大,但是个股普涨,赚钱效应还是很不错的。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上证指数全天仅仅成交了854亿元,量能萎缩到了极致,这个量能是一个什么水平呢?这可是3年多来的新低,除去2016年1月7日熔断那天由于只交易了半小时,再上一次的地量记录要追溯到2014年的7月份,也就是上一波牛市启动前的位置了。
常言地量见地价,那么这一次的3年多来的地量是否预示将产生地价呢?
早在12月7日早评《短期又将进入拉锯》一文中我即已指出“短期大盘将进入震荡横走的拉锯战”,此后在本周一的早评我再度指出“市场普遍认为短线面临变盘。不过我倒以为短线变盘的可能不大,这里应该还会有所反复,可能会出现一个地量堆”,事实上近几天大盘的走势跟我的预判也是完全一致的。目前大盘已经连续横走了三天,而在上周五创出地量后,大盘并没有马上出现变盘,而是在这里做了一个地量堆,所以如果仅仅凭昨天大盘创出三年来的新的地量记录就认为大盘马上就要变盘,这个依据是不足的,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随着连续地量的产生,大盘向下的空间已经是非常之小了,后市向上变盘是大概率的事情,当前不是空间的问题,而是时间的问题。
所以我以为,在昨天大盘反弹之后,今日反弹还会延续,但是力度估计依旧有限,明天周四可能还有回打,在回打之后应该就会迎来中阳变盘了,所以我们目前需要做的就是等待。
从昨日板块表现来看,5G、传媒、股权转让这几个板块表现最强,5G板块不多讲了,我早已连续推荐了2周多时间了。股权转让这个板块倒是值得关注一下,龙头通产丽星已经两个一字板,目测涨停还会延续,可能会激发这个概念整体走强。
昨日有股友留言问近2天的早评怎么没有分享选股思路了,倒不是不分享,而是感觉前期分享的几个票都太好了,还不如拿着,一动不如一静。近一个月来分享的个股主要就是5G和低位小盘次新股,相关的5G个股就不说了,近几天都是连续再创新高。而前期讲的一批低位小盘次新股近几天走势也都非常不错,大多创出阶段新高,其中像金鸿顺这样的品种,更是走出了单边的趋势行情。
当地时间11月下午,中国公民终于获得保释,预计会对华为概念股构成一定利好刺激,今日早评分享一只叠加5G概念的华为概念股,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在今天的早评里点击左下角的“阅读原文”自行索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