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46,86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月18日早评--短线震荡为主

(2018-10-18 08:38:48)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分类: 谈股论金
昨日三大股指又是上演过山车行情,早盘受外围大涨影响高开,而午后在权重打压下再度创出本轮调整新低2517点,而之后又是V型反转,虽然最终股指如期走出了反弹,但是昨天的行情对于看盘的人的心脏是很大考验。
其实不管昨天盘中股指怎么上下翻飞,我在昨天的股评里已经把观点讲的很清楚了“国庆前就指出阶段大底会出现在本周的下半周,目前时间已经基本到位,空间也差不多了,底部都是最恐慌的,但是既定方针不能改变,目前除了抄底做多,我也实在想不出第二条路了”,所以我们不去过多在意股指盘中的表现,坚定持股即可。
不过昨天盘面中体现出来的几个问题是需要好好讨论一下的。首先,三大指数虽然收盘全线上涨了,但是个股依旧有31家跌停,说明个股的分化仍然非常严重。其次,午后的一波杀跌,权重股起到了非常坏的作用,保险、银行、石油带头砸盘,一度让盘面变得极为恐怖,说明权重股也不是什么避风港,而且一旦翻脸可能更吓人。第三,小盘股第一次起到了领涨作用,题材股的表现要远远强于大盘股。
通过以上我以为,在目前个股表现如此分化的格局下,不大适合使用底部这个词,容易误导人,因为底部的含义就是大家都会反弹。现在很可能接下来还是一个结构化的行情,个股表现继续分化,超跌的小盘股陆续反弹,走出比较明显的反弹行情,而一批高位高价的个股继续下跌释放风险。说到高位高价股,这里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个股就是贵州茅台,目前该股从周线级别来看趋势已经开始有走坏迹象,后市一旦补跌,会带动一批白马个股下跌。我们甚至可以认为,只要贵州茅台不大跌,就不能使用底部这个词。
所以即便接下来的2个月,大盘可能会有一波反弹行情,但是很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种就是由于白马股的补跌,指数并没有很大的作为,而是进入箱体式的震荡结构;另一种可能就是一批个股涨起来(小票),而另一批个股继续跌下去(白马股)。
所以当前如果要操作的话,一定要选对个股,目前不管从个股所处的位置和估值来看,一些小票的优势都要远远大于白马股。比如像近期四连板的杰恩设计,就已经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这类被错杀的个股很多,大多集中在前期的老次新股里面,所以近期我的股评里也是一再建议大家潜伏老次新股,从昨天这批个股的表现来看,都要远远领先大盘。
昨日三大股指虽然反弹,但是依旧收在5日线下方,预计今日大盘会以震荡为主,随着5日线的下移,股指终究是会站上5日线的,反弹也将逐步展开,所以目前的操作我建议以做多为主,当然,选股必须是超跌次新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