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46,86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月11日早评--控制仓位,等待机会

(2018-07-11 08:29:16)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分类: 谈股论金
昨日三大股指全天震荡,收盘依旧顽强翻红。昨日早评观点指出“今天股指冲高震荡的可能极大,大概率会做一个高位十字星”,果然,昨日股指如期做出高位十字星,完美验证。
昨日早评还提到“我以为后市大盘无非两种走法,一种是继续冲高,上证指数冲击20日线上方,然后回落做双底结构;还有一种是在底部震荡,走箱体结构,我在近期股评的观点都说了这种可能最大。”现在来看,第二种走法的可能的确越来越大了,为何?量能因素。昨日三大股指虽然继续收高,但是上证指数的成交量比前天都还要小,呈现明显的量价背离,这种情况短线大盘就走不高了,所以后市回调就无法避免了。关于回调,昨天早评观点认为这个调整会是分时结构的,力度也不会很大,目前依旧持这个观点,说简单一点,上证指数大概率回调的目标是2780点一线,估计会在周四见到。那么一旦后市回调到了这个位置,就必须大胆回补了,因为这里只是分时级别的调整,昨天早评也说了,日线级别的调整要到下周,所以就日线趋势来看,短线依旧看多,回调还是买点。
昨天早评建议大家要注意逢高减磅,可能有些朋友要不以为然了,你看昨天依旧有这么多股票涨停,万一我卖了还涨怎么办?那么这里面我们要讲一个轮动次序的问题。首先,这一波行情的领涨板块是高科技股,你看昨天高科技股已经全线调整了,这个逻辑很简单,先涨的先调整,先调整的后面继续先涨,所以一旦大盘回调你首先要回补的仍是科技股。但是昨天领涨板块率先回调,就说明调整其实已经开始了。昨天早评也谈到“昨日表现较好的几个板块分别是高送转、中报预增、新次新股、医药等几个板块,估计这几个板块仍会是今日较强势的板块”。你看,一丝一毫也不差吧,昨天涨幅最好的几个板块恰好就是高送转、中报预增、新次新股、医药这几个板块,理由很简单,这几个板块启动比高送转慢一拍,所以调整也会慢一拍,而医药股股和中报预增是最后启动的,所以自然调整的时间也会延后一点。此外,同板块里的个股调整节奏也会不一样,我昨天说在周一普涨之后在周二会迎来分化,果然,板块分化了,科技股回调了,那么今天高送转、中报预增、新次新股、医药这几个板块内部的个股表现也会分化,有些强的还会继续逞强,但是弱的可能今天就不行了,那么你就只能择强汰弱了。所以减磅也是有点技术含量的,你要按照这个轮动节奏来依次减磅。
还有一类个股,就是均线空头排列的弱势票,这类票最近几天也反弹了,那么反弹之后先无脑卖出,因为这类个股筑底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在均线重新走好之前一般都是无法形成趋势的,所以大可逢高卖出再逢低回补。
昨天大盘拉了一个尾盘,还是这句话,砸尾盘的是纸老虎,拉尾盘的也是纸老虎,拉尾盘无非就是给今天的调整腾空间,所以预计今天上午大盘大概率会见高点,大家可以逢高减一下磅来控制一下仓位。那么是否今天就不能买股了?也不是,股指下跌一样会有个股表现,不过这是小概率的事情,机会主要是在一些与大盘节奏不一致的个股中。
今天早评分享1只前期大涨的高送转填权概念股,近期连续调整后已到位,有望展开第二波,同时对近期所有分享的个股做一个整体的点评。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在今天的早评里点击左下角的“阅读原文”自行索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