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46,86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月11日午评--蓝筹走势较强

(2018-05-11 12:04:18)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分类: 谈股论金
今日大盘没有延续昨日尾盘的升势,而是主动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前市收盘三大股指齐跌,其中创业板跌幅较大。
今日早评《向上仍有空间》一文指出“目前维持大盘短线将继续向上拓展,高度在3190-3200一线的观点”,从今天早盘来看,上证指数摸高3180点,离开设定的压力区域已经非常接近了,所以有部分资金提前撤退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目前也不要因为看见早盘调整了就认为3190一线看不到了,我以为目前上证指数不论是日线和分时走势都还是很不错的,向上仍有动能和空间。
今天创业板和深次新指数走势很弱,给市场上一批认为后市创业板还有什么主升的朋友泼了冷水,看我股评的朋友都知道,我对接下来一段时间创业板和深次新的走势是很不看好的。今天早评里也说了“会在后市创业板回补掉4月3日的跳空缺口和深次新指数再次冲击年线后结束,也就是宣告小盘题材股的春季行情完全告一段落,接下来将进入为期2个月的调整”,那么今天创业板和深次新指数带头下跌了,是否意味调整已经开始了呢?我觉得目前做这个判断似乎还早。从分时来看,创业板和深次新指数更像是分时4浪结构的延续,后面理论上还有5浪,所以也不要因为早盘创业板大跌了就过度恐慌。不过不管怎么走,都是尾声走势了,再有反弹也不过是续命,还是这句话,对于前期被热炒过的板块和个股要坚决回避,我4月底就说过,很多票还要腰斩,别不把风险当回事。
从今日板块表现来看,总算看到点新东西了,汽车、小金属、黄金、锂电池、银行、稀土、煤炭等板块带头上涨,无一例外全部是蓝筹。今天出现了一点风格切换的苗头,不过我以为在创业板还没彻底走到头之前,风格切换还不会马上到来,时间上来看,应该是下周。
最近被游资深挖掘的底部次新股今日走势有所分化,这个板块被市场认为是炒填权,但是问题在于近期大涨的都是跌了一两年的底部超跌老次新,反而今年公布了高送转方案的一批正宗填权股表现都一般,这说明什么?恐高了,也就是市场不认可这批个股的价值了,只能找低位的品种挖掘了。实话说,很多题材股的价格真的是炒的很高了,比如,我也没搞懂,是什么勇气让万兴科技、七一二这批票还在这么高的位置晃悠的。底部老次新的挖掘应该还没完全结束,估计至少会维持到龙头新光药业放出来之后,不过千万不要去追涨,只能对有潜力的品种埋伏,因为挖掘力度肯定会衰减,龙头可能有6-7个板,跟风的可能只有3-4个板了,到末了的品种估计也就是一个板就结束了,所以参与的话也要谨慎了。
总体而言,今天早盘的调整仍然是属于良性的,不用过度恐慌,不过离开压力已经越来越近了,仓位还是控制一下为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