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46,86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月14日早评--观察反弹力度

(2018-03-14 08:29:00)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分类: 谈股论金
昨夜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68%,纳指下跌1.02%,标普下跌0.64%,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跌。纽约原油期货下跌65美分,跌幅为1.1%,收于每桶60.71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6.3美元,涨幅为0.5%,收于每盎司1327.1美元。
国务院机构改革;
文灿股份、南京证券、亚普汽车首发过会,首家携“三类股东”IPO过会新三板公司诞生;
湖南盐业730929、宏川智慧002930、彩讯股份300634新股发行申购日;
证监会就CDR成专门工作小组,BATJ外其他公司开始运作;
上交所正积极推进配套工作加强沪股通交易监控;
郑商所拟公开征集PTA、动力煤备用期货做市商;
国电旗下上市公司实控人集体转为国家能源集团;
上海国资国企将重点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
报废汽车回收新规将发布,市场规模有望超千亿;
我国石墨烯太赫兹调制器研究获突破(涉华讯方舟、大恒科技等);
我国将在食品消费品等领域开展高端品质认证;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汽轮机转子全部研制成功;
我国两项船舶压载水管理系统标准草案通过ISO立项;
中国首个CAR-T疗法临床申请获批;
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应用将获推广;
杭州加入自动驾驶城市行列,即将开放测试道路;
申通快递在上海开始启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涉富瑞特装、贵研铂业等);
大道用车获百度风投、红杉中国、BAI、火山石数千万美元融资;
智能生鲜便利店彩虹星球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维生素行业新一轮景气周期即将到来;
生猪价跌至四年新低;
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将举行;
经合组织上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特朗普叫停收购高通计划;
特斯拉采用永磁电机;
大众汽车和中国签署200亿欧元的电池订单;
欧洲将试水纯电动长途客运,客车系中国造。

昨日三大股指全线回调,不意外,大家应该都有预期了,周一早评就明确说了“回调的时间点我觉得也许就是本周二或周三”,也建议了大家做防守了,所以面对回调应该能够充分应对。
目前的主要问题在于回调是分时级别的还是日线级别的?就目前而言,创业板和深次新指数都还运行在5日线上方,看起来仍是分时级别的调整,但是是否会演化为日线级别的调整呢?我觉得可能是很大的,如何判断呢?最好的办法就是观察今天的反弹力度。
在昨天的回调之后,今天盘中出现反弹是可以预期的,关键在于力度是强反还是弱反。如果深次新(创业板)指数能够吞吃掉昨天的阴线,那么调整一天时间就结束了,但是如果今天是在昨日阴线低位做个小阴小阳或十字星,那么演变为日线级别调整的可能就很大了,调整的时间会有所拉长,要谨防明天的再度杀跌。
此外,从昨天的创业板和深次新指数的走势来看也不好,如果昨天是中间低两头高的走势,那么调整可能会比较快的结束,但是昨天下午莫名的拉了一波,尾盘又杀了下来,分时来看,高低点在逐步下移,这样的话调整时间很有可能会延长。
昨日板块热点也很凌乱,高位股普遍下跌,资金集中在参与超跌股和滞涨股,这与我这几天的建议也是吻合的,所以对于今天的操作我仍是建议以防守为主,盘中有反弹就逢高减磅控制一下仓位,继续回避高位股,坚决不追高,要参与也只参与超跌股和滞涨股。
今天早评不推荐股票了,昨日推荐的一只滞涨次新受指数回落影响没有表现,继续持股即可。有个股的问题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在今天的早评里点击左下角的“阅读原文”直接问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