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01,79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月12日早评--蓝筹的风险仍有待释放

(2018-02-12 08:56:33)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分类: 谈股论金
截至2月9日24时,证监会尚未核发本周IPO批文。
央行网站消息,人民银行将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合理把握稳增长、去杠杆、防风险之间的平衡,掌控好流动性尺度,加强预调微调和监管协调,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
2月11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将加快推动新兴产业发展。落实好“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组织实施一批新兴产业重大工程。
上交所周五晚间披露将密切关注股票市场交易风险的变化,对影响市场稳健运行的大额集中抛售等行为,采取了相应的警示和盘中限制交易措施。
深交所制定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8-2020年)》,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建成世界一流证券交易所,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2月11日,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正式成立。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周密准备,原油期货上市的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原油期货将于2018年3月26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

上周黑色星期一演变为黑色一星期,令所有投资人始料不及,好在周五美股回升,IPO批文停发,节前有望迎来反弹,给大家绝望的心情一些些安慰。
从上周后半周市场的表现来看,做空的动能主要来自于蓝筹股,一直以来,一些公募大佬和国际游资不断鼓吹价值投资论,诱骗散户高位接盘,要知道,两年来,很多蓝筹股都涨了三倍甚至更多,而美国股指10年来才不过涨了3倍。现在在美股大跌的刺激下,蓝筹的价值投资演变为价值投机,泡沫终于被刺破,这是对蓝筹投资的理念和信心的打击,是不可逆的,所以后市蓝筹股还会面临大面积的崩塌。
由于大多数中小盘的个股已经跌了两三年,目前几乎都没有获利盘了,所以下跌空间会非常有限。而蓝筹股目前仍然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风险仍有待释放。就技术面而言,上证指数上周跌破了2638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向下的支撑位是2915点。而上证50指数高位断头铡,本周即使有反弹基本也是下跌中继,后市继续大幅回落是难以避免的。
2月12日早评--蓝筹的风险仍有待释放

所以建议大家目前要尽量的回避大盘股,虽然接下来这几天蓝筹和小盘股都会获得反弹的机会,大家的涨幅可能也差不了多少,但是一旦反弹结束,蓝筹股下跌的空间要远远大于小盘股。
有人说目前创业板指数的位置和2012年年底很像,关于这一点我不反对,不过要重复演绎2012年底之后创业板的3年大牛市目前言之还早,毕竟现在蓝筹股还没有回调到位,市场还有底部的构筑要求,不过从长远来看,创业板目前的确可能成为一个超级大底,所以如果你有中长线的眼光,目前布局一下是不错的。
抛开中线,就短线而言,我以为在春节前几天到春节后几天,大盘大概率都会维持反弹结构,所以喜欢短线的朋友目前是可以积极参与的。相关的布局品种上周五也说了,高送转、芯片、5G是比较好的选择。此外,从上周五的涨幅榜来看,低价的超跌股也颇受市场欢迎。今天给大家分享1只低价的超跌股,也是一只马上面临摘帽的个股,2017年大幅盈利,目前动态市盈率仅10多倍。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在今天的早评里点击左下角的“阅读原文”自行索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