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18,205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月12日午评--雄安概念迎来低吸机会

(2017-04-12 12:11:16)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分类: 谈股论金
今日两地全线低开,早盘基本维持震荡走势,前市收盘三大股指均微跌。
昨日多只雄安新股概念股尾盘遭巨量砸盘,盘后从交易数据分析显示是以证金汇金为代表的国家队出货所致。在雄安概念连续火爆之后,国家队的出手有短期降温的意思,其实目前有回调是好事,一是可以消化获利筹码,二是给踏空资金进场机会。从雄安板块目前概念股的表现来看,基本分三大梯队。第一梯队以京汉股份、冀东水泥、先河环保、韩建河山、巨力索具,金隅股份、河北宣工、华夏幸福等为主,目前大多依旧一字涨停。第二梯队主要以青龙管业、河钢股份、廊坊发展、华斯股份等为主,第三梯队主要是近期涨停不大坚决的一批伪概念股为主。目前来看,第一梯队在连续涨停后,由于筹码没有经过充分换手,一旦开板之后很有可能就是维持高位震荡进行筹码换手,比如像今天的华夏幸福,所以第一梯队的品种并不是理想的介入目标。而第二梯队由于概念相对纯正,上涨过程中又不断经过筹码换手,所以真龙大概率会在第二梯队里面涌现。而第三梯队则应回避,一旦概念退潮,这批个股多半会从哪里来回哪里去。
今日雄安概念迎来调整,其实就是给予了参与的机会,目前来看,相对较好的品种早盘均已探底回升,如果目前跌幅还超过5%,我以为这类品种就不用去考虑了。
昨日下午突然启动的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今日继续发力,龙头珠海港开盘即封死一字板,格力地产、恒基达鑫、塔牌集团、盐田港、香江控股、深赤湾A、珠江实业、世荣兆业等多股涨停。目前盘面热点上形成了北雄安,南大湾的格局,两大板块的超级火爆也进一步的对其他板块形成了抽血作用。从板块力度来看,雄安板块的高度是大湾概念无法企及的,所以我以为短线还是雄安概念更好一些。今天是雄安概念的第一次普遍回调,问题并不大,我以为雄安概念短线还有二三天时间可以炒,等到所有概念股全部开板,那么第一波的炒作就该结束了。
目前市场上其实就两个板块,一个是雄安板块(附加大湾板块),另一个是非雄安板块。我以为在雄安板块第一波结束之前,其他板块很难获得大的表现机会。所以如果说雄安板块短线还有二到三天要表演的话,那么其他板块就还需折磨二到三天。等到雄安板块全体进入调整的时候,也许会迎来非雄安板块的报复性反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