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46,86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月5日午评--创业板有望六连阳

(2016-02-05 11:50:02)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分类: 谈股论金
        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由于返乡的原因,大多数人已经不是很方便进行操作了,但是今天的行情还是牵动了大家的心。
        今日早盘小幅高开后一度上冲,创业板率先走弱,之后两地震荡回调,临近收盘股指出现回升,沪市一度翻红,前市收盘三大股指微跌。
        目前行情比较明显的二大主线是有色和次新股,所以只需要关注这两大板块的表现即可。有色板块今日罗平锌电继续涨停,黄金板块中豫光金铅也继续涨停。次新股中万里石涨停,富祥股份、久远银海创出新高。所以早盘就这两大主线来看,走势还是相当不错的。此外,今日迪士尼、航空等也有不错表现。
        既然今天是最后一天了,那么问题又来了,究竟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看空的认为,创业板已经5连阳,分时指标已高,不少中小创个股涨幅比较大了,节后抛压会很重,所以应持币过节。看多的认为,有色和次新股两大多头主线清晰,目前刚刚启动。沪市昨日缺口若三天不补有望成为突破缺口,在创业板大涨的背景下沪市理应会有补涨,而且还有很多股票根本就还没有涨,轮涨也会轮到。
        所以说,这的确是一个比较难的问题。我个人以为,对于两大主线有色和次新股,今日观察力度,如果力度仍然很强,则这两大板块个股仍应继续看好。而对于其余一些本周累计上涨已经达到20-30%的个股不如逢高获利派发,仓位腾出来等待也可以。
        所以我以为,目前不是仓位多少的问题,而是持有什么的问题。
        今天早盘成交量继续萎缩,我以为正常,很多人都在飞机和高铁上,没信号,自然少了很多交易量了。想要持币的,今天早上应该也卖的差不多了,想要持股的,早上跌了也不会卖。观望的还是占大多数。
        经过今日早盘的回调,短线筹码又出来很多,下午抛压会相对轻一些了。目前有色板块整体仍然呈现强势,下午如果能够再度发力,则大盘将会变得乐观。
        我预计,创业板今日有望走出六连阳,至于能涨多少,不去猜测,收红就是喜迎新年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