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ammy
samm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489
  • 关注人气: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怀孕那点事-生产篇

(2011-07-25 14:45:40)
标签:

顺产

剖腹

日记

建议

分类: 心情手记

  谈到生孩子,我想没有哪个女人会毫无畏惧感,再怎么爱老公爱宝宝的人都会惧怕。

  电视里、现实中那些女人在生孩子时的歇斯底里已经说明了一切,那就是一次重生。

  随着预产期一天一天的逼近,害怕感也随之加深。

  为了更好地迎接宝宝的降临,我提前一个星期住进了医院。入院当天医生给做了一系列临产检查,包括肛检、B超、心电图、胎心监护==,因为选择的顺产,而且一点临产的征兆也没有,医生最后向我们确认是否入院,一边是388元一天的病房费,一边是宝宝的健康,我们最后还是考虑入院,事实证明对于毫无生产经验的我们而言是正确的选择。

  入院的第一天晚上就有点见红,肚子每半小时发紧一次,但是一到白天就没感觉了,见红也停止。随之就是一天一天重复这些症状,硬是到了预产期当天,也就是7月10号凌晨4点左右,起床上厕所时发现红色渐多,然后肚子开始每15分钟一次有规律的阵痛,我紧张又兴奋,连忙告诉了老公,结果弄的他也睡不着了,趁还不是很疼的时候洗了个头澡,等白天医生上班后立即向她汇报了情况,谁知医生说不急,等5分钟阵痛一次就叫她,于是我们下楼过早,因为怕生产的时候没劲所以吃了很多,一碗粉+油条+蛋酒,还买了一些高热量的点心,回病房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

  到中午的时候已经是每10分钟阵痛一次了,当时还能吃饭、还能有说有笑。到了下午4点左右疼痛开始加剧,腰部酸胀难忍,婆婆和老公换着给我揉腰,晚饭过后我坚持洗了个澡,热水打在腰部非常舒服让人一时忘了疼痛,8还是10点左右(当时意识已经开始迷糊,只晓得疼痛,所以对时间具体记不清楚了)已经感觉疼痛难忍了,谁知叫医生来看,才开了一指,她还冷冰冰的丢一句“还够冒”就走了,我那个心哪,顿时开始绝望。

  越是疼到后来肛检越难受,非常不雅的说,肛门很酸胀,就是拉肚子到极点又憋不住的感觉。所以之间有很长时间我都叫老公不要叫医生来。因为实在是疼的无法入睡,整个晚上我都坐在床边,疼的时候就捶腰,通过外界的刺激来抵消痛感(事实证明这个举措非常错误,到现在腰都是疼的),嘴里不停的念叨“南无阿弥陀佛”,这里要感谢医院的一位阿姨,生之前她告诉我疼的时候身体千万不要僵硬,整个身体放松,那样疼痛感就减轻些,很有效!

  每次疼痛的时候我都瘫软在那,整个身体不能控制的发抖,同时还内疚的就是弄的老公和妈妈一晚上也没睡,不知道什么时候,老公在我耳边说了句“老婆,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当时人非常感动,眼泪都快出来了但还是抑制住了,这一哭不也把疼痛的委屈也一并带出来了,哭得没劲了还怎么生孩子,我装没听到的继续闭着眼睛忍痛,但是内心一下子强大起来,心想再怎样也要忍过去,疼死也情愿。到11号凌晨4点左右,已经是没有间距的痛了,于是值班护士来检查发现已经开5指,并且羊水不知道什么时候破了,她说医生护士都去接生了,外面没人看护,所以我被推进了产房。

  产道上在我之前还躺着另一位待产的妈妈,整个产房安静的要命,只听见正在生产的产妇在嘶吼,躺在我前面待产的产妇也在不停的叫唤,本来还想找她聊天分散注意力来着,看她那痛苦的样子我也懒得开口,只是每次疼痛的时候就抓墙或是抓床边的扶手,医生看我没叫唤就跑过来说“我看你还没到生的时候吧,一点也不疼的样子”,我也懒得理她,闭目养神养精蓄锐,结果就这样疼了4个小时,大概到早上8点左右,清洁工来上班了,我听见妈妈和老公在外面叫清洁工阿姨看看我怎样了,她看了我一下出去大声说“她不疼”,我当时心里那个苦笑,老子发疯,不疼躺这里!

  8点是医生护士交接班的时间,所以也没人管我,等接班医生来了看我的情况之后决定把我推出产室,她说我这个样子没法生,疼的时间太长了,宫缩不强,要么剖,要么休息后看情况再顺,我一听要剖说什么也不愿意,要么一被抓到就叛变,要么打死也不屈服,就怕被打得个半死再叛变!于是被挂上了催产素推了安定。

  安定推进身体的一瞬间就感觉天旋地转,人一下子就睡着了,据老公说我睡着的时候还在不停的动,大概40分钟后一阵剧烈的疼痛把我唤醒,人忍不住的想要使劲,羊水全破后我叫到“我要生了!”结果医生过来检查之后马上把我推进产房,老公嘱咐不怕不怕,我顿时就清醒了,之前在网上学习怎么呼吸怎么用力的方法全都派上了用场,医生在有条不紊的准备工具的时候我自己调整呼吸用力,等医生刚准备好接生的时候我感觉孩子已经快出来了,如果孩子长时间不出来就要用产钳等工具,那样对孩子不好,所以我屏住呼吸用力使劲,一瞬间就感觉肚子塌下去了,孩子滑出体内,医生说:“2011年7月11号11点16分,女孩,7斤3两”。然后就是躺在那看医生怎么剪脐带,怎么给孩子擦身体,怎么拿出胎盘、缝针==,因为入院一个多星期了,跟医生护士都认熟了脸,所以生完在产房观察期间还跟医生聊起了天。

  当我抱着宝宝被推出产房的那一刻,眼泪就来了,特别是看到老公,我觉得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人,结婚当天都没这感觉的。

  下面是我的一些建议。

 

TIPS:

1.入院前决定好剖腹还是顺产,根据检查的情况多咨询几家医院,如果适合顺产尽量顺,产后恢复较快,对宝宝也有好处,千万别以为剖腹不疼,那几率微乎其微;

2.趁阵痛不是很强烈的时候多吃些高热量的食物,有助生产;

3.不要提前进产房(至少开5指之前),这点可以和医生商量,因为产房外还有家人陪同说话,心理上有安抚;

4.如果是顺产,提前学习如何调节呼吸,尽快的生出宝宝,等医生动产钳或者吸力棒就不好了;

5.顺产完如果奶水不通建议请按摩师,等乳房胀痛后再按摩会很疼的;

6.产妇恶露用苏菲410卫生巾足够,产妇刀纸我准备的15包剩一包,垫单可多准备些,反正日后给宝宝换尿布也用的着。

 

  暂时只能想到这些,以后再补充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