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臻味食旅
臻味食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8,662
  • 关注人气:23,0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庭聚会,8菜1汤花不到百元,朋友说这些菜酒店里没五百吃不到

(2019-08-19 22:05:07)
标签:

汕头美食

薄壳

家庭聚会

分类: 异族美食
家庭聚会,8菜1汤花不到百元,朋友说这些菜酒店里没五百吃不到,为了这些菜,我跑了三个市场才凑齐,吃完觉得值。

家庭聚会,8菜1汤花不到百元,朋友说这些菜酒店里没五百吃不到

又是家庭聚会日,最近小丫经常去北京一日游,能赶在周末和妞爸一起休息的时间不多,他们这周说到我家来,我一早就去采购,以为开渔后市场的海鲜琳琅满目,到了那,看到货架上的海鲜才叫失望,品种少,休渔三个半月,打来的鱼越来越小。汕头人家里宴客没有海鲜是不成宴的,只好买鸡肉了。

柠檬鸡爪,这凉拌柠檬鸡爪是买现成的,一盒10元,味道有点淡,口感不错。

家庭聚会,8菜1汤花不到百元,朋友说这些菜酒店里没五百吃不到

胡椒鸡,这家的鸡肉是饶平走地鸡,之前买过一次白斩鸡,鸡肉紧实有鸡肉的鲜,今天试一下胡椒鸡,依然可口。微微的胡椒味也算是有辣味了。27元半只,送胡椒酱和辣椒酱。同益市场买的。

家庭聚会,8菜1汤花不到百元,朋友说这些菜酒店里没五百吃不到

家庭聚会,8菜1汤花不到百元,朋友说这些菜酒店里没五百吃不到

葱香薄壳米,又是薄壳米,今年吃它的次数有点多,隔三差五吃一次,因它比薄壳便宜,16元半斤。吃的时候用勺子挖,像吃米饭似的。

家庭聚会,8菜1汤花不到百元,朋友说这些菜酒店里没五百吃不到

素炒白菜,今天的皱白,没有泡过水,菜本身干爽,素炒都说有白菜味,好吃,抢着吃。5元一斤。

家庭聚会,8菜1汤花不到百元,朋友说这些菜酒店里没五百吃不到

咸梅粉丝蒸佃鱼,加了半颗小米辣,都喊辣死了,结果是这盘菜最先被抢光。佃鱼又称豆腐鱼,龙头鱼,这些天的价钱便宜,看见就买,10元能做一盘。我提前用咸梅、酱油、食用油拌成酱腌渍20分钟,粉丝铺底,再把鱼放上,撒上葱花、姜末、芹菜珠,蒸熟。

家庭聚会,8菜1汤花不到百元,朋友说这些菜酒店里没五百吃不到

菱角莲子鸭汤,最费心思的一道汤,在瑞平市场买完菱角和鸭肉后,又到迎春路买莲子,菱角和莲子都是新鲜从壳子里刚撬出的,时令食材搭出好味道。败在图片上,将就看了。35元

家庭聚会,8菜1汤花不到百元,朋友说这些菜酒店里没五百吃不到

咸梅蒸乌耳鳗(白鳝),小丫带来的食材,我负责蒸熟,她每次来基本是自带食材,来料加工。很粗的白鳝,鱼皮是酥脆的。

家庭聚会,8菜1汤花不到百元,朋友说这些菜酒店里没五百吃不到

炸咸蛋黄,也是来料加工,我觉得叫炸柑饼更恰当,因吃不出蛋黄味道,这就是家庭聚会的所有菜式,我跑了三个菜市场菜买到的,吃的全家乐呵呵,我也开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