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宏-张正华
天宏-张正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398
  • 关注人气: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埃及记D9--变革之舞

(2013-04-26 22:52:36)
标签:

出埃及记

这个世界

信心

于我

是在

分类: 出埃及记
今天是2013年4月26日,周五,晴,时间过很快,我太太说,当你再提起笔的时侯,不是快乐时必是伤感时,是的,做为我人生的手活之一,码字,时常是在伤感和困境之时。下午站在一个不大的会议室,周围挤满了人和水果,我收起眼神发现自己一身黑色,如此装重与凝结,不算凉快的天,还穿着高领线衣,同事问热不热时,我说心静自然凉。

晚上翻了一会书,考虑了不少事情,观点和曲折,明白了一些事,虽然不见得会发生什么质的升华,但我真的开始明白和认清自己,是一个集大成的俗人,情商和智商都属平庸,工作与生活中天大的事,就是尽好本份,尽好义务,不贪求成果,抛开对成败的执着才能享受生活给我的暗示。

这个命题我写到D9最终从他人身上,回到了自己,在我们身上发生变革的源动因和让我们纠结的根本是嫉妒。孔子说,天下有道,丘不易也。你有你的好处,我有我的好处,对于我的好处,我有信心,不拿我的好处,换你的好处。我羡慕但内心不煎熬。

小时侯,我经常嫉妒某同学,长得没我高,学业没我好,但总是有许多的小朋友去他家玩,我家却没啥人来玩,除了偶尔几个来抄作业的小朋友,现在想来,我的童年时光其实并没有那么光彩,我身边的小人儿也都不是什么精英。本来,我开笔记本的目的是,想在离别之际给团队的朋友们写个邮件,就象其他人一样,总得有个交待,拿起又放下,忽然觉得有些念想不一定非得有一个句号,让这些念想在空中飞一段时间其实也是十分美好的事,象是一节又一节的舞,由着一点点的记忆织结起来。

每一个人生的章节,在以后来看,都是可能美好的,不美好的是内心的持着,下午看到几个一入职场就跟着我的小朋友,眼框温柔,语气委婉,实在让任何一个男人都为之心动。这个节点上,我只想说,其实这就和恋爱一样,你能一开始就遇上一个好男人,是福报,是运气好,但不一定非得就嫁给他,因为其实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不同的男人,等着你去了解,就算最终你还是选这个男人,也最好去了解一个其他男人,再做选择,这样死你也不会后悔了吧。最可怕的是,一开始恋爱就遇人不淑,惨遭伤害,直接少了那份人生的真实,恋爱的想象,这才是最爱命的。

有时间,多去比较一下,看一个不同的人身上的优点,强壮自己,丰富自己,最终坚守自己的真,才好。

"如果你刻意去做一个好人,那善良之花不会绽放。如果你刻意培养谦恭之心,结果也只会令你失望。善良和谦恭恰如一缕清风,会从你偶然开启的窗户翩然而至,但你若是有意敞开户恭请大驾,它永远不会眷顾。” - ----克里希那穆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