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飞
阿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02,574
  • 关注人气:91,0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驾校考场先开光,不怕学员后走光

(2018-06-03 14:39:27)
标签:

驾校考场

高僧开光

分类: 评论
    6月2日,有网友在网络发表贴文,称湖南省衡阳市一科目三考场开业邀请高僧开光祈福。3日凌晨,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消息,表示邀请高僧开光祈福一事系个别股东个人行为,事先并未告知公安交警部门。目前当地已派人赴耒阳调查,并责令涉事考场进行整顿。(中国青年网)
    按照佛家的说法,“开光”其实是一种宗教仪式,大抵用于寺院、佛塔、佛像的落成与安放,或者也适用于佛教相关信物受持时,以高僧行诵经等法事,显示菩萨的加持。易言之,“开光”可以祈福,特别是开启人心中的善念,有更美好的寓意,而非是俗世中所谓的开光则“灵验”,更非说“开光”后就能得到菩萨的额外保佑。
    驾校考场显然不是佛教信众,也非是宗教场所。相反,作为占用公共资源且担负公共职能的机构,更应该保持对宗教的中立性。因此,衡阳涉事驾校请所谓的高僧开光祈福,显然不妥。对于那些没有佛教信仰的学员而言,这甚至是一种冒犯。
    更有意思的是,当地回应称这是个别股东的私下之举,这就更为荒唐了。试想:在驾校里举办”法事“,驾校、公安交警部门居然都不知道、也没有立即制止,这真的很难让人相信他们在日后的工作中会认真、细致、负责。未开始运营,便想着“开光”,如此对学员、规则缺乏基本尊重的驾校考场还真的能让人信赖么?
    其实,若是非要给驾校、考场某种信仰,最应该的是对相关规则的尊重。比如,考场的设计、建造等硬件设施一定要符合要求。或者整个考场的运行,一定要严格规范。唯有此,才能让真正合格的学员顺利通过考试,这对学员、社会而言,才是真正负责的善举。
    也不仅仅是涉事驾校考场,对更多的社会人而言,也是如此。不管有无宗教信仰,首先应当有对基本社会规则的尊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