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dison和Alicia
Edison和Alici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5,826
  • 关注人气:2,3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2020-04-06 01:42:01)
标签:

马来西亚

行动管制

edison

alicia

槟城

分类: 生活点滴--2020-2021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马来西亚实行十四天行动管制,从三月十八日至三十一日其实这是迟早的事,但是比我预料的来得早。突然的行动管制,打乱了生活,我们也不例外。幸好我们有提前做准备,才不至于乱成一锅粥。第一次的行动管制十四天,从三月十八日至三十一日,我们的生活还算是充实的。

工作 —— 我依然是一周上班三天,每次半天班。老板和大部分同事都不戴口罩,只有我是一直戴着口罩的,简直成异类了。我是能防就防,尽量和同事少接触为妙,注意安全最重要。奶奶要照顾七个人的伙食挺累的,我有时候会在下班后打包熟食回家。Emma 姨妈继续宅家上班,能帮忙照顾 Alicia。

吃喝 —— 奶奶负责我们的饮食,午餐吃得比较简单,面条、饺子、锅贴等。晚餐煮家常菜,奶奶说这时候更要注意营养,所以烧饭炒菜煲汤样样齐为了减少出门,我们采取每趟尽量采购多一些东西我们不去菜市,只去大超市采购。在大超市里,很多人都有意识的保持距离,比较安全。

学习 —— 三月中放假一周,第一学期的期中假,本该在三月二十三日开学,后来政府宣布行动管制十四天,哥妹俩只能继续宅在家里。哥妹俩的学校开始网上课堂,其实是就是老师发来教材和习题,然后自学或是家长辅导。有些补习班和兴趣班的老师联系我们,考虑着是否上网课和怎么上网课。

第二周,Alicia 的班主任通知上网登录网上课堂。马来语也有语法练习,还要读课文和写生词,结果搞了两天才能进去华语有复习和小测试,英语和科学也有作业。唱歌老师开始给 Alicia 上网课。芭蕾舞老师要练习的视频,Emma 姨妈拍了传给老师。这家伙依然是上午跟着爸爸学习,下午到 Emma 姨妈继续上课。

第二周,Edison 的老师开始布置作业,没有网课,必须自学,如果有不会就问老师。公文式数学和英语把作业在门口,我去取了回来,老师随时解答难题。PET 英语补习班开始上网课。Edison 自主学习,每天坚持和爸爸一起做运动,还抽空画素描。这周轮到 Edison 身体不适,头痛睡了大半天,估计是被子没盖好。

休闲 —— 去年在书展买的书还没看完,一直没能静下心来看书,现在能抽空读了。Edison 的书最多,还有电子书。家里的电视网络,到了晚上就卡了,所以我们把看电视时间提早到晚餐前。继续安排不同亲子互动,爷爷带 Alicia 到三楼游乐区透透气,父子俩夜里到停车场跑步,我给 Alicia 念故事书,哥妹俩闹着玩。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一周去超市一次,尽量一次买一周的。       Emma 姨妈馋炸鸡,请我们一起吃。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每次出门戴手套,我就想到炸鸡。 雅培爸的德国朋友开玩笑说这个能当保护面罩。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学校老师发教材和习题,家长辅导。       唱歌老师开始给 Alicia 上网课。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PET 英语补习班开始上网课。          Edison 的学校老师开始布置作业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Edison 把这个系列的最后一本也看完了。     Alicia 喜欢看《十万个为什么》。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Alicia 把作品都贴在房门后。看《Face Off》后,她把恐龙弄成这样,很难洗掉。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爸爸用 Alicia 的电子画板画画。Edison 在沉思,Alicia 在写字。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Edison 的学校美术作业,水彩画和颜色笔画。      平时在家里也练习素描。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Edison 正在画抗疫素描画。                 每天看一部电影。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这周轮到 Edison 身体不适,头痛睡了大半天。  吉他老师安排下周开始上网课。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父子俩坚持每天做运动,但是 Alicia 不能坚持,爸爸在运动,她在玩器材。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爷爷带 Alicia 到三楼空地玩旱冰鞋,那里没人,都集灰了。    父女俩在玩什么?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有时候也会帮奶奶做家务。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Edison 的头发长得实在看不下去了,雅培爸给理了个清爽的发型。  
行动管制,第二周的我们
表现好有奖励,本周 Edison 获得玩游戏机的时间,Alicia 得到润唇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