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dison和Alicia
Edison和Alici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3,949
  • 关注人气:2,3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2020-03-30 08:26:54)
标签:

马来西亚

管制行动

十四天

第一次

槟城

分类: 生活点滴--2020-2021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新冠肺炎的初发,马来西亚控制得很好,但是就在二月底至三月初,三天的大城堡伊斯兰传教大集会后,疫情就开始失控了。一万六千名出席者当中马来西亚人占了一万四千五百名,不用多想都能知道结果了吧!感染者急速增加,全国各州都失守了。每天的受感染人数从单数升双数,然后飙到三位数,每天一两百个。也开始出现死亡人数,每天几个。三月中,政府宣布行动管制十四天,从三月十八日至三十一日

工作 —— 因为公司是经营兽药的,不在暂时关闭的行业名单里,所以我得上班。本来是一周五天,每天都是一整天,后来变成一周三天,每次半天。我的小办公室里只有我和另一名同事,我们不能同时候上班,必须错开。她把笔记本带回家,居家上班,如果必须到公司就提前通知我。现在出门必须戴口罩,家里除了口罩和洗手液,连手套也准备了。我上班先消毒,口罩一直戴着。

吃喝 —— 家里的伙食是由奶奶负责的,之前的午餐只需准备三人餐,现在午餐和晚餐都要准备七人餐,爷爷和奶奶、我和雅培爸、哥妹俩,还有住楼下的 Emma 姨妈。超市、便利店、药店和诊所都有营业,餐厅只允许打包带走,所以生活上没有太多的不方便。我们家人多消耗大,所以每隔几天就要去采购。一周后政府规定每户只能一人出门采购,有时候我下班后会去超市,鱼和肉就得雅培爸负责买。

学习 —— 宅在家里不是放假,我和雅培爸安排时间表,学习不能落下啊!雅培爸上网给 Edison 找复习英语听力和数学的学习材料,还到补习班去拿作业,我找出之前买的英语练习册。到大超市时发现有卖低年级的练习册,我给 Alicia 买了几本,其实家里还有几本可以做。雅培爸也在网上给她找了一些数学的习题。除了学习,我给安排美术课,雅培爸安排体育课。

第一周,Alicia 的学校没有任何安排,于是上午跟着爸爸学华语识字和阅读,做专注力运动,写作业,休息时和爷爷玩游戏。下午跟 Emma 姨妈回家继续上课,复习马来语,英语,华语或数学。晚上,美术课,我打印一些图给她填色,或是做手工。这周 Alicia 生病了,低烧两天,还有点咳嗽。应该是玩得一身汗,然后吹空调导致的。家里有药,没带她去诊所,三天后康复了。Alicia 表现好有鼓励,得到凯蒂猫盘子。

第一周,Edison 的学校也没有任何安排,于是他自主学习。我布置的任务是阅读四百页的英文故事书,学英语听力和语法,预习地理和历史(做笔记),复习数学和科学,还有素描和补习作业。我网购的马来语和华语练习册,估计近期是收不到了。爸爸安排体育课,Edison 能每天坚持运动。但是 Alicia 不能坚持就不勉强,她好动,总是玩得一身汗,也算是运动了。如果表现好,可以得到额外一小时看电视剧的时间。

休闲 —— 有很多活动可以打发时间,比如看书,很有益处。我和 Edison 都抽空读完一本书了。雅培爸也开始读书,是从北京带回来的。Alicia 对阅读不太感兴趣,偶尔也看字少的书。Edison 每天练吉他,Alicia 练芭蕾舞。有时候也会帮奶奶做家务。亲子互动增加了很多,Alicia 最爱听爸爸讲故事,父子俩天天一起做运动,Alicia 当老师给爷爷上课,哥妹俩嬉闹,一家子一起看电影。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现在出门必须戴口罩,家里除了口罩和洗手液,连手套也准备了。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我们七个人吃饭,消耗大,每隔几天就要去采购。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一周后政府规定每户只能一人出门采购。我想说这里的卫生纸不缺货。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做科学、历史和地理的笔记。                    背演讲稿。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父子俩上网找学习材料。         写作业,除了补习的,还有老师布置的。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上午跟着爸爸复习,下午在 Emma 姨妈家继续复习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上网学识字和复习华语。             除了做伸展运动,还要练芭蕾舞。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我给她上美术课,做手工。                     彩色笔填色。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练习素描。             练吉他,找老师要了新乐谱,自己练练。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爸爸安排了体育课,Edison 能每天运动,但是 Alicia 不能坚持就不勉强。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在家闷久了,到三楼去透透气。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这里没人,于是打羽毛球,运动一下。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看书最能打发时间,Edison 已经读完一本,雅培爸也看书了。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Alicia 对阅读不太感兴趣,偶尔会看字少的书。我难得静下心来看书,也看完一本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亲子互动增加了很多,Alicia 当老师给爷爷上课。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Alicia 最爱听爸爸讲故事。               哥妹俩一起玩贴纸书。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一家子一起看电影。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表现好有奖励,Edison 得到额外一小时看电视剧的时间。   Alicia 获得小礼物。
大马十四天管制,我们的第一周
Alicia 着凉了,低烧两天,还有点咳嗽,三天后康复。   吃货生病不影响胃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