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dison和Alicia
Edison和Alici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5,826
  • 关注人气:2,3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打耳洞、拜天公

(2020-02-17 06:33:38)
标签:

马来西亚

alicia

打耳洞

初九

拜天公

杂谈

分类: 生活点滴--2020-2021
打耳洞、拜天公
Alicia 幼儿园就开始要求打耳洞,每次看到我和 Emma 姨妈戴上耳环出席宴会,她就羡慕的很。最近被 Alicia 烦得不行了,我答应让她去打耳洞。上个月中,爸爸回来了,这家伙想到可以带耳钉了就兴奋,但是我不知道去哪里打?同事告诉我,某商场的某金饰店有这个服务。春节前的周末,抽空带她打耳洞。外婆躲得远远的不敢看,爸爸握着她的手,我拍照,Emma 姨妈拍视频。Alicia 选了梅花形状的耳钉,大姐姐先在耳朵上做记号,喷药后用专门的钉枪“噼”两声就好了。我们问他“痛不痛?”,她说“有一点。”。第二天,Alicia 闲着就转动耳钉,问她“不痛了吗?”,她说“转的时候有一点点痛”。接下来的一周,洗澡后给抹药以免会发炎。

打耳洞、拜天公
         大姐姐先在她的耳朵上做记号。        Alicia 有点紧张,要爸爸握着她的手。
打耳洞、拜天公
Alicia 选的梅花形状耳钉,喷药后用专门的钉枪“噼”两声就好了。

打耳洞、拜天公

初八马来西亚福建人忙着准备祭品,因为十二点整就是初九,要拜天公。我们搬家后就一直参加公寓团拜,所以不用亲自准备。中午,我和雅培爸去商场给 Alicia 找耳钉,老师说她的梅花耳钉太大。雅培爸想买银的,但是商场没有,后来在金饰店找到白金的。下午,到外婆家吃晚餐,Emma 姨妈知道后,把耳钉的款付给我,说是给 Alicia 今年的生日礼物。她的生日在十月,还久啊!晚上,我们回到家,Alicia 在家里待不住了,Edison 感冒不能参加团拜,于是 Emma 姨妈陪她下楼放烟花十一点半,外婆和舅舅也来了。十二点整,开始团拜啦!阵阵炮竹和烟花的声响比除夕还热闹。拜天公结束,我们吃了夜宵才上楼回家,洗洗睡已经是半夜两点多了。

打耳洞、拜天公
Emma 姨妈送给 Alicia 的生日礼物,白金耳钉,其实这家伙要到十月才过生日。
打耳洞、拜天公
在外婆家吃了晚餐,回家后待不住,于是 Emma 姨妈陪她下楼放烟花。
打耳洞、拜天公
初九是马来西亚福建人拜天公的大日子。
打耳洞、拜天公
我们参加公寓的团拜,所以不用亲自准备。
打耳洞、拜天公
晚上十一点半,外婆和舅舅也来参加团拜。
打耳洞、拜天公
十二点整,初九啦!开始拜拜。
打耳洞、拜天公
Edison 感冒不能参加团拜,雅培爸等他睡着了才下楼找我们。
打耳洞、拜天公
阵阵炮竹和烟花的声响比除夕还热闹,估计 Edison 会被吓醒。
打耳洞、拜天公
火烧得旺旺,这一年都很旺。
打耳洞、拜天公
拜天公结束,我们吃了夜宵才上楼回家。图:Emma 姨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