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dison和Alicia
Edison和Alici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5,826
  • 关注人气:2,3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七月的生活记录

(2019-08-08 08:30:27)
标签:

马来西亚

edison

12y5m

alicia

6y10m

分类: 生活点滴--2019
七月的生活记录
爸爸第一次给 Alicia 辅导作业。这家伙写作业很磨蹭,一会儿说话,一会儿喝水,上厕所什么的,拖时间不想写作业。Alicia 把简单的抄写都能错字,让阅读文章后作答,看见字多就说要睡觉了。平时爸爸不在,我和 Emma 姨妈给 Alicia 辅导作业,很多时候我们上火了她才肯好好的写完。我坐在客厅看父女俩,睡觉时间到了,爸爸还耐着性子的教,其实他也着急的。Alicia 的学习一直不在状态,谁教谁上火。
7月2日

本周是 Edison 学校的六年级鉴定统一考试的首次预考,下次预考是在八月初,正式考试在九月初。昨天,这家伙放学后和同学嬉闹,奔跑时摔跤在地上,右手撑地,结果手腕拉伤了。回家后,雅培爸给上药。晚上,复习数学一直哼哼唧唧的,后来干脆早点睡吧!他又睡不着,最后吃了止痛药才入睡。今天考数学,题很多的,可能来不及完成。明天考科学,后天考华语,这次预考的成绩...我都不敢想了。
7月3日

七月的生活记录

第一次预考结束,Edison 不敢太放松,得继续复习备考。最近爸爸带儿子,Edison 的大少爷脾气收敛了一些。Alicia 从幼儿园开始上识字班,升一年级后放学的时间较晚,她坚持要去识字班,只能在车里吃晚餐,然后换衣直接去上课。这个月换了一所识字中心,她很喜欢。前几天,Emma 姨妈给她准备了咖喱飞饼当晚餐,结果...,下次不能让她在车里吃这个了。
7月10日

Alicia 问“妈妈,你的手链能不能脱下来?”,我说“能。”。她说“脱下来给我戴戴。”,我说“不能,这是我老公送的,将来叫你老公给你买。”。上周六,收拾外婆家的储物室,把婴儿餐椅、推车、浴盆等收拾一番。Alicia 眼睛发亮的问“做什么?”,我说“你不会有弟弟妹妹,这些要送人。”。想当姐姐的家伙瞬间脸臭臭,说“留给我的baby。”,我说“叫你老公买”,她马上说“我叫你老公买”。
7月12日

七月的生活记录

雅培爸回家一个月,我又长胖了。阿拉伯餐、海鲜餐、西餐、中餐、日料、马来餐、小贩、小食、嘛嘛档、自助餐等,各种吃的啊!我不胖才怪,但是雅培爸还瘦了。他在国内减了二十几斤,还有十几斤的目标。减肥要管住嘴巴,我是心情差,吃点东西开心些。心情好,胃口就更好。瘦身还要靠运动,他有这个毅力,我没有,也做不到啊!我该瘦一瘦,不然真的会成肥婆。懒得做运动,那就先管一管嘴巴,吃少一点。
7月17日

上周,我和雅培爸驾车到吉隆坡,给雅培爸的探亲证通过了。接下来的手续得回中国,到驻北京的马来西亚大使馆继续办理。最后来到马来西亚了,必须在出入境总局变更签证后,才能逗留半年。这次申请的过程,虽然遇到了一个态度不咋地官员,但是我已经申请过很多次,也习惯了看脸色,还算是顺利的递交文件。前天,我一人坐飞机到吉隆坡取信函,这样一去一回的,一天就过去了。
7月19日

七月的生活记录


上周四的早上有点匆忙,雅培爸把行李都检查一遍放上车,我们送 Edison 上学后去机场。Emma 姨妈帮忙送 Alicia 去安亲班。雅培爸回中国了,但是我们会快又能见面,应该会是在下个月中吧!我从机场赶到 Edison 的学校,正好来得及看唱歌比赛。这次是雅培爸负责陪 Edison 练歌,但没能到学校支持儿子,父子俩都有点郁闷。Edison 的号码是一号,他获得六年级的第三名。
7月22日

雅培爸回中国前一晚,我们才告诉 Alicia。这家伙假哭着说“我不要爸爸走,我要爸爸住在这里,每天在这里。”。我问“为什么?”,她笑着说“因为...我要爸爸住在这里,每天在这里。”。我说“说原因。”,她说“爸爸带我到别的地方,有很多好玩的,yummy 好吃,送我上学,去 computer class,帮我背书包上楼。”。Alicia 还要说的,后来哥哥打岔,说其它事情了。爸爸听了该有多舍不得啊!
7月23日

七月的生活记录

这个月 Edison 在学校摔跤了三次,我大字加粗给他一个《服》啦!月初把右手腕拉伤了,月中把右手肘擦破皮,前几天把左眼眉磕出个口。我最怕学校来电话,十之八九没好事。Edison 说“休息节时发生的,自己左脚拌右脚,摔倒撞到自己的椅背血流下来了,同学很夸张,。疼的,我肚子很饿,先吃完面包才去医务室。”。医生用胶水黏伤口,还打破伤风针。后天是学校的越野跑,别又摔跤啊!
7月25日

月初,雅培大舅公摔水沟后住院,至今还没出院。大舅公没结婚,没有子女,我们都在轮流照顾他。Edison 小动作多,好几次我和雅培爸去医院,他在家里不知道干嘛,都十二点多了还不睡觉。劝说无效后,雅培爸回中国前装了家用监视器。雅培舅舅基本是天天要医院过夜,我偶尔会到医院看护。Emma 姨妈负责照顾 Alicia,让我能腾出时间去医院帮忙。太赞了,现在 Edison 老实一些了,他一个人在家我能放心啦!
7月26日

七月的生活记录

Edison 的六年级鉴定统一预考成绩不太理想,有三份考卷依然是差几分得A的分数,有三份考卷得分数刚刚好达到A而已。有几个补习中心的周末冲刺班六月中已经开始了,Edison 一直说不参加,现在这样的成绩,自己也担心进不了重点中学。月中,我给他报名周日的三语冲刺班,剩下八堂课。上周,他要我报名周六的科学冲刺班。下个月初,学校会进行第二次预考,希望冲刺班对他有帮助,能把分数抓一抓。
7月31日

七月的生活记录
九月初就是六年级鉴定统一考试(UPSR),努力复习中,Edison 希望能获得 8A。
七月的生活记录雅培爸逛商场,在宠物商品店给 Hugo 买磨牙零食。
七月的生活记录Alicia 对 Hugo 又爱又怕。
七月的生活记录某周六,上午,父女俩去看动画电影,午餐吃披萨,Alicia 最喜欢的食物。
七月的生活记录
还到书店给 Edison 买书。
七月的生活记录
晚上,饭后,我、雅培爸和 Edison 去看电影,雅培爸一天内到戏院看了两部电影。
七月的生活记录
我们一个月内到戏院看了五部电影。
Child's Play、Annabelle Comes Home、Men In Black:International、
Toy Story 4、Spider-Man:Far From Home
七月的生活记录会下厨的男人最性感。
七月的生活记录
周末的早晨,哥妹俩一起写作业。
七月的生活记录
雅培爸边做运动边监督 Edison 写作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