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dison和Alicia
Edison和Alici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3,148
  • 关注人气:2,3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二月的生活小记

(2019-01-10 00:16:56)
标签:

马来西亚

edison

11y10m

alicia

6y3m

分类: 生活点滴--2018
十二月的生活小记
我家哥妹俩都属于晚不睡早不醒的。我现在不催 Edison 睡觉了,早上没起,赶不上安亲班的活动,别怪我。Alicia 进房间,躺在床上的她各种折腾,一会儿上厕所,一会儿要喝水。不停的讲话,即便是我睡了也把我弄醒听她讲话。到最后听见她说“我睡不着”,这就是她快睡着的时候。不用过多久,鼾声响起来。哈! Alicia 早上成老赖,赖在床上不起身。有图为证,我把她弄下床,她直接躺倒在地上睡着。
12月4日

雅培爸爸的戏,上个月底杀青啦!他正在办签证来马来西亚。现在是学校假期,Edison 是假期心散,开学后一团糟。雅培爸回来能好好的管着 Edison,我也比较省心。Emma 姨妈问 Alicia“爸爸回家了怎么睡?”,她答“和妈妈爸爸一起睡。”。姨妈又问“妈妈爸爸打鼾大大声怎么办?”,她答“我也一起打鼾。”。姨妈继续问“爸爸睡觉会压人怎么办?”,她答“我打他”。哈!闺女好凶啊!
12月5日

十二月的生活小记
就那么少看一下,Alicia 就捣蛋。周末在外婆家,我得帮外婆一起做饭。周六,我是厨房和客厅之间来回走。突然 Alicia 很开心的拿了个食物盒给我看,里面有一只断了尾巴的小壁虎。我的妈呀!上次装水瓶,这次装食物盒。壁虎被放走后,Alicia 哭得泪汪汪,说我把她的宠物丢了。周日,舅舅给外墙刷漆,Alicia 一个手掌上去了。舅舅只好给她刷子,后来她刷过的地方舅舅再刷一遍。
12月7日

假期了,虽然幼儿园有假期班,但是很多都不上了。上周一 Alicia 去了一天的幼儿园后,回家说“我的好朋友都不来了,我要到安亲班”。记得 Edison 小时候离开幼儿园,哭得好惨啊!Alicia 却很潇洒,要求提前去安亲班交新朋友。上完一周幼儿园,昨天是 Alicia 第一天到安亲班。早上送这家伙去的路上,她很兴奋。到安亲班后乖乖的跟着老师进去了。安亲班也有假期活动,Alicia 一定会玩得很高兴。
12月11日

十二月的生活小记
爸爸回来了,又是不带衣服,带了很多东西。有 Edison 要的拼图和腰包,Alicia 的芭比娃娃套装和电动牙刷,哥妹俩的围裙等。外婆要的吸油纸,佐料袋和新奥尔良烤翅调料等。还有 Emma姨妈网购的凯蒂猫玩具和药膏。雅培爸送我手提包,两瓶洗脸霜和香薰机等。除了雅培爸的礼物,还有爷爷奶奶买的东西,肉松饼、柿饼、香菇、菊花茶、紫菜、核桃仁、罗汉果等,再次谢谢他们。
12月12日

家里看似干净,其实有好些地方需要清理。会做家务的男人最性感,雅培爸开始大扫除。上午雅培爸在家打扫卫生,中午接 Edison 回家后辅导学习,自习跟上进度就去戏院看电影,下午接送哥妹俩到补习班或兴趣班。雅培爸打扫得很仔细,从高至低,这周先清理空调、风扇和抽风机。下周应该是清理柜子,里面有很多杂物。还要清理窗户,尤其是厨房的窗子,住了一窝鸽子,已经被物业投诉了好几次。
12月18日

十二月的生活小记
Alicia 到安亲班两周了,到目前还算乖的,适应了时间表,也已经习惯不睡午觉。这家伙不睡午觉,晚上也没早睡的,怎么会这么精神啊?雅培爸说是糖吃多了。Alicia 每天开开心心的到安亲班,高高兴兴的回家。很能说,回家路上一直说。安亲班有安排各种活动,包括槟城光大一日游、玩水日、拼图日、圣诞派对等。下周没有假期活动了,收收心准备开学
12月21日


总结 Edison 在五周假期的自习。他做了语、华语和马来语的语法练习,语和理解题数学第一至第六课,科学第一至第四课。这个假期不让买华语小说,先把家里的英文小说看完。他把剩下一半Maze Runner 3:The Death Cure》读完,然后把去年买的《The Trials Of Apollo 2:The Dark Prophecy》也读了。目前正在读今年买的《The Trials Of Apollo 3:The Burning Maze》,读到一半把书弄丢了,又给买了新的,后来才发现是妹妹藏起来。
12月26日

十二月的生活小记

昨天,Alicia 一年级新学生日。早上,穿上小学新的校服和黑色校鞋,带上新书包和水瓶,我和爸爸送她上学。报到时老师发名片夹,夹在校服上。选运动衣裤,我们要了两套。找课室,Alicia 进班坐好,课本和练习册已在桌子上,我交运动服的钱。接下来我和爸爸到小卖部买校徽和簿子,然后到礼堂,有家长会。老师带学生认识学校,最后到食堂,食堂叔叔请吃甜汤。两小时一下子就过了,Alicia 虽然有点迷糊,但是她已经有新朋友了。
12月28日

Edison 的五周假期,除了兴趣班、补习和自习,也有放松的时候。周末有活动,机器人比赛、舞蹈演出、户外生活营、逛夜市和商场、书展、到戏院看电影等。周一至周五的活动也不少,除了每天玩一小时的 Ipad,Edison 也玩拼图,拼了两一百片的。把家里的漫画看一遍、把舅舅要扔的一盒子旧漫画也看了,还看电视剧《明日传奇第三季。把自己的房间彻底大扫除。
12月31日

十二月的生活小记Edison 的假期生活--拼图。
完成一百片拼图。
十二月的生活小记Edison 的假期生活--阅读。
他把Maze Runner 3:The Death Cure》剩下的一半读完,然后把去年买的《The Trials Of Apollo 2:The Dark Prophecy》读了。
十二月的生活小记正在读今年买的《The Trials Of Apollo 3:The Burning Maze》。
十二月的生活小记
同时又拿出圣诞礼物《Percy Jackson And Greek Cods》来读。
十二月的生活小记Edison 的假期生活--假期电影。
Edison 到戏院看了六部电影,其中两次是他独自看的,我送他进场,结束后接他。
十二月的生活小记Edison 的假期生活--做家务。
平时忙,他也懒,假期有空,没借口了。这是他正在给自己和妹妹做早餐。
十二月的生活小记
爸爸教 Edison 做早餐。
十二月的生活小记Edison 的假期生活--吃夜宵。
晚上迟睡,当然会肚子饿咯!Edison 长胖了。
十二月的生活小记Edison 假期能吃,目前身高159公分,体重41公斤。
又换拖鞋了,两个月换一双,现在穿42号的鞋,真是大脚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