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dison和Alicia
Edison和Alici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5,826
  • 关注人气:2,3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月的生活小记

(2018-04-30 00:12:21)
标签:

马来西亚

edison

11y2m

alicia

5y7m

分类: 生活点滴--2018
四月的生活小记

今年开始 Edison 每天早上都很在意发型,刚开始时是用水梳理,后来上发胶弄齐。还通常是先弄头发,然后才洗脸刷牙。我不管,他自己爱怎么搞就怎么搞,只要注意卫生就好,别不洗头就上床。周末,Edison 的鸟窝头让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带哥哥去理发,Alicia 也要跟着,于是顺道修一下刘海。每次看 Alicia 的表情都觉得好逗哦!这家伙怎么紧张成这样。

4月3日

 

Edison 参加学校的美术和英语讲故事比赛。之前要准备考试,没时间背故事。考试完有两周时间准备,Edison 的故事是《The Elephant(盲人摸象)》。死记硬背不是他的强项,其实故事并不长,只是有些词比较绕嘴,他讲得不是很顺。我和 Emma 姨妈到学校去观赛,Edison 表现得比在家里练习的时候好多了。本周公布赛果,英语讲故事比赛,Edison 获得五年级的第三名,但是美术比赛的赛果还要等一些日子才公布。

4月5日


四月的生活小记
Alicia 最近学习很分心,老师说一对一的教了她很多遍,她就是不会。老师一转身,她就开始忙着自己的事情,玩文具或是偷看书。在家里,Emma 姨妈给她复习功课时也一样,很气人。补习的时候更是不专心。Alicia 虽然有进步,但是这么不上心的学习态度让人很累,得一直在她的身后鞭策着。Edison 小时候喜欢学习,但是越大越分心,目前还不能完全自主学习,外加 Alicia 也分心。啊!操心的呀!
4月10日

 

最近八十几岁的太婆心事重重,前些时候交代她和大舅公的后事该怎么办理。这个月是清明月,老人家可能想多了。大舅公没成家,不管几岁,当妈妈的总是会操心。上周还说要给大舅公做生日。在我的印象中大舅公好像从来没有庆祝过生日,太婆忽然提起这事就像是她的心愿。周末,我们买蛋糕,约在餐厅庆祝大舅公的生日。唱生日歌,我给拍照,大舅公有点害羞的低下头。

4月11日


四月的生活小记
Edison 的学校每周都有活动或是比赛。上周,中楷比赛,写四句成语。这家伙的字不咋地,平时也没练毛笔字,没想到居然获得五年级的第四名,他自己都惊讶了。之前的美术比赛公布结果,Edison 获得第五名。月底有运动会,学校正在进行选拔赛,不知道 Edison 有没有入围项目,会不会被选去跳开场舞?这个月会有越野赛,还不确定在什么时候?

4月13日


哥妹俩这个月忽然变瘦了,上称发现他们都重了一些些的呀!原来是长身高。Alicia 一下子长了3公分,有117公分了。过年买的裙子都短了,园服更是短一大截。Edison 的校裤是一年级时买的,已经够短了,现在150公分的他穿起来更短。我说明年还要穿,不如买新的吧!他说还能穿,不用买。后来我给买了两件校服,Edison 的白色校服不知道为什么越洗越变成灰色。

4月16日


四月的生活小记

记得当年我问 Edison 读书厉害能挣钱,有钱了要怎样?”。他答“买车子,买房子,给妈妈”。很暖心的呀!前几天,我问 Alicia 一样的问题,她先是答“买好吃的”。然后想了想,继续说“去 mall shopping 买多多东西”Alicia 贪吃又爱美。我又问“那我呢?”。她答“带妈妈去 shopping,吃好吃的”。同样的年龄,同样的问题,不同的答案。哈!童言无忌。

4月18日

 

Alicia 决定到舅舅房间睡觉,也不问舅舅肯不肯一起睡,她就把玩具抱枕带到舅舅的房间,摆放好就躺下了。不久,Alicia 说“阿(姨妈)叫我。”,其实没有人叫她。她下床开门走出房间。自己叫了一声“圆圆”,然后走回舅舅的房间,说“阿咪叫我上去(回房间)。”,不能在这里睡了。说完收拾走人。雅培舅舅第二天告诉我,把我给笑出眼泪了。Alicia 反悔了,不想和舅舅一起睡,又要面子,自导自演《姨妈叫》,我服了她。

4月20日


四月的生活小记

上个月底有英语讲故事比赛,还没比,老师就选定了下个月初的华语演讲比赛的学生Edison 是其中之一。英语讲故事比赛后,我让 Edison 休息三周,我也趁机放松一下,接连三个周末都去看电影。我和 Edison 看了《头号玩家》、《噤界》和 《困兽之斗》。上周,老师通知华语演讲比赛延迟至六月初。哈,我们打算周末再去看一部电影,《复仇者联盟3:无限之战》,Edison 很期待哦!

4月25日

 

这个月比较空闲,于是 Edison 决定组装高达战士模型。周末抽空组装,一做就是二至三小时。两周后,终于完成啦!共用了十个小时。Edison 拍照给爸爸看,说想要一个独角兽高达战士。Edison 做的是1/144,爸爸想买1/64,我觉得太大了,放不进柜子。爸爸说这东西应该挺结实的,可以摆在地上。我说 Alicia 更结实,一脚下去就掰掰。其实组装模型挺好的,就是这里卖得有点贵。

4月27日


四月的生活小记这是 Edison 上个月收到的生日礼物。
四月的生活小记这个与比较空闲,于是周末抽空组装
四月的生活小记每次一做就是二至三小时。
四月的生活小记Edison 做的是1/144,有些部件真的好小
四月的生活小记
锻炼心思缜密能力。
四月的生活小记
Edison 急性子又浮燥,但是做这个的时候能静下心来。
四月的生活小记
Alicia 来凑热闹,Edison 担心着妹妹会捣乱。
四月的生活小记
终于完成啦!共用了十个小时。
四月的生活小记
拍照给爸爸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