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dison和Alicia
Edison和Alici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3,949
  • 关注人气:2,3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己吃饭,不要大人喂

(2010-09-10 12:20:09)
标签:

育儿/亲子

edison

3y6m

用餐

撒娇

独立

学习

pororo

筷子

照片

成长记录

分类: 生活点滴--2010-2011

自己吃饭,不要大人喂

Edison 真会娇惯自己,暑假前他已经能自己用餐,虽说是吃一半喂一半,这也是自己吃上几口了,本想着再过些日子他就能独立的吃完一顿饭,谁知道出门一趟,我之前的心血全都白费了。就从我们到北京开始,他就不肯好好吃饭,非要喂才肯吃,到了马来西亚更是离谱,有一次他还说要坐在我腿上让我喂饭,真是越活越回去了。他小小的时候都是坐在高椅上吃的,再说,他奶娃娃的时候是斜躺在床上喝奶的,一直就很少抱着他喂食。一家子吃饭要开开心心滴,所以他要我喂,我也就迁就他。

 

回到上海,调整了一些日子,Edison 从返幼稚园,我就开始让他恢复自己用餐。我跟他说道理,没起到任何作用,他还是不肯自己动手,我为这件事有点心烦了。某天,我上网买东西,忽然想到换个餐具可能会让他有心思自己用餐,接着就联想到学习筷子,Edison 大了也该学习使用筷子了吧!小家伙平时就对筷子感兴趣,但他只会用筷子捅肉丸子,于是我决定送他一副学习筷子。

 

在淘宝转了转,发现了一副很有趣的学习筷子,是 PORORO 系列的,Edison 喜欢这部动画,喜欢这只企鹅。我仔细的看产品介绍,发现筷子上印有 EDISON 的字样,真是巧了,价格有点小贵,但我觉得蛮有意思的,没多想就买了这副学习筷子。第二天早上收到筷子后 Edison 就开始学习,首先是夹玩具小鱼,接着让他试着夹狗饼干,小家伙很快就学会用了。吃午饭时,他开始用筷子吃,每次成功的把菜肴送入嘴里就呵呵的笑,不自觉中他自己就把饭吃完了。

 

Edison 自己用餐几天后又不愿意了,主要还是想玩,他吃了一点点就要我喂。正当我还在琢磨怎么解决的时候,Edison 放学回家说:“老师说要自己吃饭,不要大人喂”,吃晚饭时他真的就自己吃完了。接下来的几天通常是自己吃完的,儿子让我欣喜的同时也让我感叹,孩子大了不听娘,周老师说的话比我这个亲娘说十句还管用。小家伙最近叫周老师为周老师妈妈,可会撒娇,小子真的太喜欢他的班主任了。现在 Edison 使用筷子是越来越熟练了,也会自己端着饭碗吃,虽然有时候会吃得有点狼狈,但他已经能独立吃饭了。

  

自己吃饭,不要大人喂

学习筷子上印有 EDISON 的字样,真是巧了。
自己吃饭,不要大人喂
正在琢磨要夹什么吃。
自己吃饭,不要大人喂
这是什么表情?好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