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好一个小强
好一个小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7,510
  • 关注人气:21,2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拜仁的胜利

(2013-04-03 10:10:21)
标签:

体育

足球

欧冠

1/4决赛

拜仁慕尼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冠1/4决赛首回合在安联球场开始1场角逐,拜仁慕尼黑主场2比0击败尤文图斯,终结对手欧冠5连胜和18场不败。阿拉巴开场25秒破门,克罗斯受伤下场。下半时,曼朱基奇助攻穆勒扩大比分。比达尔和利希施泰纳吃到黄牌,无缘次回合。

 

    无论是“纸上谈兵”的说,还是“真刀真枪”的干,拜仁如愿取胜首回合并不令人意外。阵容鼎盛,士气旺盛是如今这支拜仁实力和水平的真实写照。但比赛也并非全无意外,例如认为“抽到尤文是仅次于巴萨的坏签”的克罗斯,连20分钟都没踢满,便受伤下场。可见,拜仁的签运并不坏,但克罗斯无疑抽中了下签。

 

    赛前,有人曾担心拜仁9:2血洗汉堡有败人品之嫌,何况太早出状态也是淘汰赛的大忌,更为重要的是,定位球防守的短板暴露的太过彻底,而武齐尼奇、夸利亚雷拉与马特里又同属抢点高手,倘若尤文战术明确,且孤注一掷,的确有可能成为那一根“最难啃”的骨头。何况尤文还是本赛季欧冠防守最佳球队,8场仅丢4球,与德国球队15次欧冠交锋只有1场不进球,即便是8场欧冠淘汰赛输了7场。不过,好消息四,尤文唯一在进球上一无所获的那场比赛,正是2009年9月对阵拜仁。  

 

  阿拉巴开场25秒即收获进球,令安联球场瞬间沸腾,欧冠赛场没有什么“梦幻开局”可言,球迷也不会业余到提前庆祝胜利,但这个进球足以让大多数拜仁的支持者长舒一口气——拜仁习惯性的慢热至少并没有作用在这场比赛中。此外,拜仁的进球运并未在与汉堡的比赛中耗光。这粒仅次于马凯2007年3月的欧冠淘汰赛第2快进球,不但打破了布冯欧冠连续491分钟的不失球金身,也让意大利国门整场失魂落魄,失误频频。反观欧战第50次出场的的诺伊尔则发挥十分稳定,此战或有可能成为二人在世界级门神新老交替这一问题上的分水岭。

 

    拜仁与尤文本世纪第4次欧冠遭遇,也是首次淘汰赛相遇,凭借下半场曼朱基奇助攻穆勒推射空门录得2:0的结果再好不过。曼朱基奇看上去的确有越位嫌疑,但尤文自己也无过多争辩,可见默认自身本就处于劣势。而穆勒最后时刻补射打飞,多多少少有为此球还人品的意味。

 

  尤文并非没有和拜仁掰手腕儿的机会,但是自从孔蒂一改“球迷”教练的行事风格后,似乎尤文众将一夜之间失去了当初尤文队长在场上不要命的精神风貌,虽然失误不多,但脚底发软,几乎是一碰就倒,反倒拜仁更像老妇人一般绵里藏针。

 

  没人会怀疑,拜仁一只脚已经踏进欧冠半决赛,此前拜仁欧战9次首回合2比0取胜,只有1次被逆转,还要追溯到1980年联盟杯对阵法兰克福。但作为拜仁球迷,我心中十分忐忑,里贝里恶意蹬踏比达尔小腿那一下,或许会埋下什么不祥的伏笔,反正双方第二回合交手的时候,可能更加愈发的心无旁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