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陆建华摄影
陆建华摄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00,699
  • 关注人气:1,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2015-12-15 17:52:28)
标签:

杂谈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假如有一所校园,是在大自然的恩典中生存,那必定是个人才辈出的地方。到了韩国首尔,去了趟梨花女子大学,我有深深地体会。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韩国首尔梨花女子大学,外人简称“梨大”。它建校于1887年,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现已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代表着韩国女性教育的最高标准。学校的原名叫做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英文名称为Ewha Womans University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因为去首尔旅行,所以特意安排去梨大这所知名得学府看看,虽说只是走马观花,但却也收获不小。去首尔前,看资料得知梨大目前在校生有二万多,而且自二战后,梨大为韩国培养出了六位总统夫人,要知道韩国目前才有八任总统。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去梨大的那天,我特意起个大早,在韩国时间早上八点半前赶到梨大。韩国比北京时间要早一个小时,去梨大也很方便,出了地铁口,沿着马路走上五六百米,就到了梨大的校门口。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梨大的校门是敞开式的,并没有像样的校门,门口的马路能直通进校园,只是马路边树一个标牌,用韩文、英文和中文写道:闲人莫入。但真正进入梨大校区却很随便,因为校门口并没有保安之类的人看管,这个跟国内那种森严壁垒的大学校门有天壤之别。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马路边的一堵墙上,有一排韩文写的大字,因为看不懂韩文,也只能猜测大概是梨大的校名吧。进入校区后,左手边是一块田径场,早上只看到一二个人在晨练。右手便是一大片建在山坡上的建筑,大概学校的教室和科研楼都集中在此。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正对校门口方向的是一座朴素的教会建筑,它是一所基督教教堂,因为没到开放的时间,我去的时候教堂的大门紧闭着。转过教堂,我瞬间便被一袭红色所吸引,原来是梨大校园内大片的红枫树木,星罗棋布地在学校的每一幢大楼前,在初冬的空气里散发着暖意。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在我去韩国前的一周,首尔曾下过一场雪,我到首尔时,雪虽早已不见踪影,但气温还是很低,早上的气温在零下二度左右。要是这个气温条件,红枫的树叶应该早已掉光,但在梨大,这个冬季,居然还有这么大片的红枫,顽强地在冬天里生长,这是个何等生命力的树木。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红枫的树叶通常在冬季会全部掉光,所以观赏红枫的最佳时间都在秋季。韩国的纬度要比我所在的南方城市高,气候也比我的城市要寒冷。所以在这个时候还能见到红枫,确实让我吃惊不小。所以我便只有拿着相机,在校园内追踪那即将逝去的最后一抹红色。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梨大的校园很大,而且学校的整体是建在朝南的山坡上。冬天的阳光挂在校区的上方,照在那红的已经熟透了的树叶上,一丝一丝,从页面穿透过来,似万千银针在树丛间飞舞。刺骨的寒风吹过树梢,仿佛要把最后一片枫叶从树上带走。然后红枫却在拼命抗争,它要留住这个秋意,留住那醉人的红艳。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我从铺满落叶的林间走过,脚步轻移,为的是想倾听那红枫唱出的最后的恋曲。因为梨大的早晨是清静的,梨大的红枫是环抱学子最温柔的臂弯。据说梨花女子大学追求的最高教育理念是真,善,美,这不是跟这大自然有着异曲同工的地方吗。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在梨大校园,曾经拍摄过一部电影《女高怪谈5》,听着名字我都不能跟梨大眼前的景象结合起来。这部电影在韩国也是必须年满15周岁的人才能观看,它确实是部恐怖片,2009年在梨大一百周年校庆时,该电影在梨大的纪念馆首映,据说导演是看中了梨大门口那座基督教堂,所以很多场景在教堂周边拍摄的。有关电影我并没看过,我只是不想让那恐怖来破坏梨大眼前这红艳艳的枫叶美景。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在梨大读书的人是幸福的,这不仅仅是梨大有着优质的教育资源,更有那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以及在那冬季里依旧璀璨的红枫。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红叶环抱中的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旅游攻略

地址:首尔西大门区大岘洞

交通:地铁2号线在梨大站下车

门票:免费

----------------------------------------------------------------------------

作者简介       

陆建华:新浪自媒体联盟成员、搜狐金牌作者、同程旅行家、携程旅行家、艺龙旅行专家

微信公众号:ljhsy0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