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樂亦樂爾
樂亦樂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4,867
  • 关注人气:1,6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2017-12-03 21:40:33)
分类: 宝贝日记(9--10岁)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2017-12-03              乐乐9岁11个月                                                      图文/乐妈妈原创

 

        这两天,乐乐有一个最大的变化让我有些吃惊。那就是他的英文书写。

 

       从小到现在,我认为他的英文字没有中文写得好。甚至是写得很糟糕。我看过他们班级里很多同学写的英文字真是非常的漂亮。而且是从一年级开始就写得很好。而写得好的同学大多是有练过字的。一般来说,中文字写得好的同学,英文也是一样写得非常出色。看到同学们的那些中英文字,我实在是非常的羡慕。尽管我很重视乐乐的书写,平时我要求他做作业字面整洁,书写要大方工整,这不仅仅是在考试卷子上能获得印象分,我更希望的是用书写好培养孩子认真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和求学的精神。

 

       我一开始就比较重视乐乐的中文书写,也有让他接触书法,只要有时间,我也让他练练毛笔字。虽没有很大量的时间坚持练字,但乐乐的中文字还算比较工整。我自己虽还是不太满意他的书写,但我有时在朋友圈发乐乐的书写作业,朋友们和同学的妈妈们总是不断的称赞乐乐字写得漂亮。我想,这可能是每个人的要求和标准不一样吧。写得好与不好,只有现在的自己和以前的自己比较才是真正有意义的吧。

 

       可是,对于乐乐的英文书写,我真是不敢恭维。只能是勉强叫字面比较整洁而已。但时间有限,因为没有投入相当的时间,我也就不那么勉强乐乐。他的英文基本上全是来自学校老师的指导。我到现在为止,才突然发觉,原来我从来就没有对他的英文在书写上有任何的要求。但是学校里老师的力量却不可小觑。先来看看乐乐之前的部分英文书写吧。

 

       但不管怎样,乐乐的英文书写给我带来了一个大大的意外和惊喜。尤其是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自卖自夸,我几乎觉得他的英文书写的进步到了脱胎换骨的境地。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一直以来的英文字,在我看来,算不上美观。一个个差不多大小的英文字母像小学生排队一样。一个接一个的站在那里,非常的老实。只能说,他的这种写法能让人一目了然,不会因为书写糊涂影响到他考试的分数而已。但其实我总在幻想着乐乐什么时候能写出一手如他的同学那样漂亮的,流利的英文字呀。

 

       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天来得这么快,就在乐乐即将十岁生日的日子。我终于看到了我期望已久的英文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这是学校里的作业,这项作业是我最没有在意的一项功课。乐乐每个星期,或是每两个星期就会带回家来写,每次也就写两页。从四年级开始写到现在。但是,和我截然不同的是,乐乐对于自己的这个书写作业非常的重视。他每次都是很认真仔细的在写。后来,我慢慢的发觉,他在所有作业中唯一写得最慢的就是这项几乎可以说是不用脑子的功课。我很好奇,就那么两页英文字,有时他竟然可以写了近一个小时。别的同学因为做作业的时间长,大多是因为作文呀,数学呀,或是其他比较难的麻烦的题目。但是乐乐却把时间都用在了这个看上去并不起眼的作业上。有时我看他写得比蜗牛还慢,都快忍不住向他开火,就写几个字,至于那么久吗?!用得着花那么多时间吗?!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但是,乐乐用他的成果给了我答案!原来乐乐的慢只是一个必要的积累过程,正是他一开始的慢形成了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时机到了,乐乐的英文字就出现了彻底的改观。进而形成了一种习惯。我庆幸自己还能在关键时刻控制情绪,给乐乐时间,也给他空间。虽然我总在怀疑他写这么慢。这要感谢学校老师的办法多。有的家长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在学校里太听老师的话,甚至要笑话那些听话的同学很笨,不够聪明。不过我想,有时听老师的话还是非常有用的,就像乐乐写的这些字。当我看到他写的英文草书,我真心的感谢老师,为我省了多少力气。这大概是家校合作的最好收益。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这个学校发的练习英文花式书写的本子上还有详细的书写说明。薄薄的一本,却能起大作用。原来,英文书写就这么不费多少功夫也可以写得相当不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封面)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从此以后,乐乐一通百通,仿佛是在一瞬间,他的英文字竟然写得比中文好看,一改之前的呆板和老实,他的所有英文的东西,作业,记录,默写等等,全部自动用花体字来写。让人看着耳目一新。乐乐的英文字母排队的时代应该就在这短短的几天里自动消失,开启他的英文花式连体字时代,它还有一个划时代的意义在于,连体字的书写除了大方美观之外,还大大提高了书写的速度和质量。并运用在作业和考试中,也在时间上取得优势。这些成果实在也是出乎意料。可见孩子的潜能无法预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这是乐乐刚写的送给同学的圣诞卡片。

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望乐乐能有更多的进步!并预祝十岁生日快乐!!乐乐的英文花式书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