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茜华
王茜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021
  • 关注人气: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是濮存昕的兵

(2009-09-08 11:45:52)
标签:

闯关东2

王茜华

宋天好

濮存昕

高满堂

娱乐

我是濮存昕的兵

 

    能得到《闯关东(中篇)》里大姐宋天好这个角色,是我的幸运。这部戏也是我和我们院长濮哥认识十多年第一次合作的电视剧。拍这部戏,濮哥给我不少帮助,我也在尽力去把大姐天好演得更生动,更有特点。

    一直觉得一个坏人带有明显的性格特点,远远比演一个好人要容易得多,虽然在《当家的女人》里已经演过张菊香这样的好女人,但是大姐宋天好这样一个天底下最好的女人却很难完全把握。有一场戏,大姐天好要对濮哥演的地下党倾吐自己这些年来的经历和遭遇,是很长的一段台词,语气、情绪都要拿捏得特别准确才行,开拍之前,我一直在反复推敲,但还是有点拿不准,结果濮哥过来给我一讲,拍了一条就轻易过了。

    拍戏间隙,濮哥常跟我聊戏,有时候我们会对戏,有时候他也会聊我在人艺演的话剧《骆驼祥子》,给我讲我演的虎妞或许可以再这样再那样,总之让我茅塞顿开,又看到很多人物丰富的元素。濮哥还给宋家姐妹三个画漫画,天好是牛,天星是老虎,天月是老鼠,画好了就贴墙上。没事还给我们讲他当初在东北当知青养马的事,怎么给马洗澡什么的,总之非常有趣。在濮哥的带领下,我也领养了一只老虎,也算是为公益事业尽一份自己小小的力量,虽然没亲眼见到我的老虎闺女,但我给它起了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叫“虎妞”,没事的时候就看着老虎闺女的相片,问问它“好不好”什么的。《闯关东(中篇)》让我看到了一个生活中的濮哥,特别和蔼特别开心果的一个人,也让我觉得我是他的兵,我是人艺的兵,所以时刻不敢怠谢啊。

    谢谢在播出支持这部电视剧的观众朋友,也谢谢编剧高满堂老师短信给我的鼓励,茜华会再继续努力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