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锦斌
居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546,079
  • 关注人气:3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三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11-23 21:04:15)
标签:

居锦斌

股票

大势分析

分类: 股票证券


  晚上好,朋友们。

  上周五开始,市场迎来分析计划内的连续两天逼空式短线上涨。但是,对于今天走势,我在昨天分析指出,周二上午,指数很可能会有小波段短线高点形成,然后短震。过去两个交易日个股大面积普涨很可能代之以强弱分化的局面。

  实际今天各指数的分时高点确实形成与上午收盘前,除沪指小阳盘收盘,深成指与创业板均收出十字阴星。不过好在,今天中小盘指数黄线表现依旧强势,因而上涨个股依然要多与下跌家数。但涨停个股明显要少与昨天,短线热度短线有所降低。

  昨天我也提示了,虽然今天上午会出现小波段短线高点然后回短震夯实,但这是连续强反弹后的局部喘气休息一下的蓄势过程,因为技术上显示反弹还未结束。因此若有回踩,依然是低吸机会。

  周三支撑在5天线(周三将上移至14840上下),只要没有特别大的利空消息影响,周三应不易有效跌穿该支撑。个人判断是周三深成指大概率是先抑后扬的节奏,最差也是短线企稳的状态。

  今天深成指分时低点下距支撑其实是很近的,因此,周三主要注意中小盘指数的强势特征,这才是关键。因为小盘指数的波动幅度比较大。而观察的强弱状态就看集合竞价后的开盘情况,上周我曾经专门交流了一个观察的方法给大家,继续用这个方法观察就行了。

  板块方面,今天表现最强的又换成了电子烟。以杨杰科技为首的芯片、半导体科技股,今天大面积冲高回落的节奏。上周五表现最强的受益政策红利提振下的氦气为首的各种气、氢能源、HIT为首的各种电池等,今天继续强弱分化特征。

  昨天与今天,其实是风电类板块再度走强的关键时间点,但是,今天孬掉了。今天不强后面这个板块就还会要折腾。元宇宙今天表现偏强势。金运激光、中文在线等新的部分热点的轮流出现,部分对冲了这个板块整体的区间俯卧撑大震荡的氛围。属个股的节奏。

  大家注意看现在的热点,往往能维持两到三天左右一般都会出现短线剧震或者结束反弹后连续回落。除了板块内领涨的龙头老大因为有一定的溢价效应,反弹时间要略长。后排的基本上多是反弹一两天,马上就下来了。

  前面的军工今天的芯片等科技股都是这样。某板块强势反弹两天左右,马上舆论就是各种鼓吹看好,你一个追不好立即就被关进。要做这些热点,往往在启动瞬间或者牛回首到短线强支撑后。节奏很重要!继续好运,朋友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