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锦斌
居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546,079
  • 关注人气:3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二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11-15 21:31:04)
标签:

居锦斌

股票

大势分析

分类: 股票证券

  晚上好,朋友们。

  对于今天走势,我在昨天谈到:
1.关于指数,维持上周四向上突破后的分析观点,一旦向上突破,那就是一段新的运行趋势的开始。我们必须尊重趋势。因此,也许周一深成指仍有分时的震荡出现,但整体向上的节奏不会轻易改变。
2.继续注意中小盘指数(黄线)的走强情况。他们强,哪怕像周五一样指数表现一般,都是重点运作个股的好机会。
3.北交所正式开市对于券商以及相关受益板块而言,算是实质性利好。但是,利好性质在开市前已经被提前消化了。要防止周一券商板块高开呼应一下北交所正式开市,然后再度逐步走低。
4.围绕碳中和行业细分的机会挖掘,依然是未来重点关注的对象。

  从今天市场实际走势来看,今天各指数均出现北交所正式开市后的高开低走短震局面。这个过程我在昨天定义为情绪上的影响。因为千亿流通市值对应沪深市场上万亿的大体量而言,微不足道。并且,今天这样的短震在昨天以有预期。

  而造成这样的过程,就是我在昨天提示的要防止周一券商板块高开呼应一下北交所正式开市,然后再度逐步走低。实际今天券商板块的走势也确实如此。

  但是,我在昨天也提示了,今天要继续注意中小盘指数(黄线)的走强情况。他们强,哪怕像周五一样指数表现一般,都是重点运作个股的好机会。结果,今天还真的几乎克隆上周五的走势,指数短震背景下,中小盘盘指数再度强势向上,因而,今天个股再度像上周五那样大面积上涨。

  只不过,今天短线热点换成了其他长寿药、盲盒、人脑、鸿蒙等补涨题材。周五强势的碳中和各分支今天几乎全线冲高回落或调整。但是,碳中和作为当前市场或者说全球性的长期产业,关乎未来人类的生存质量,具备朝阳性特性。

  因而,我们认为,这里局部夯实整固一下后后面依然会有表现机会。如果这一大主流周二再度夯实整固一下后,后面多还会再度表现。只不过,从短线角度而言,这个大的板块极其行业细分,波动上短期有倾向于剧烈过山车的宽幅震荡节奏,今天已初现这样的端倪。但从大的形态来看,这一大板块应该是属于前面大涨后的高位旗型区间俯卧撑节奏,也就是空中加油性质的概率很大。

  指数(仍以深成指为主要分析对象),我们继续维持前面的观点不变,今天回踩从技术角度而言,属于上周向上突破趋势后的回踩确认过程。回踩确认过程结束后,后面还会向上反弹。如果是,周二深成指多演绎先抑后扬或短线企稳的波动节奏。

  昨天提示的参考要素可继续作为周二的盘面观察因素。尤其是要注意中小盘指数的强势特征。这是短线个股可操作性的参考。

  周二继续好运!各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