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锦斌
居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538,937
  • 关注人气:3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二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10-18 20:29:44)
标签:

居锦斌

股票

大势分析

分类: 股票证券


  晚上好,朋友们。

  今天市场指数微跌个股大面积上涨,这个过程与周五完全相反。上周五是指数上涨的很漂亮,个股却大面积下跌。今天是指数表现一般化,但今天恰恰是比较实惠的一天,因为个股大面积上涨。

  周末谈到短期市场出现非常极端的大小背离现象,究其原因,主要还是与短期成交量的萎缩有很大关系。因为与三周前的连续堆量相比,短期量能明显萎缩了。大铁锅里暂时就这么多粥,不像前面粥满的要溢出来。周五大象吃饱了上去了,小鱼小虾自然就吃不了多少剩下的粥而挨饿。今天等于周五大象吃撑了吃吐出来了,小鱼小虾又开始表现了。上周四与周五以及今天这样的大小背离与反向背离,已经三天了。

  今天市场与上周五相比,依然未形成有效放量。前面谈到,下周一指数如果真的按照我的分析预期继续向上反弹的话,你要注意量能的局部是否能有效释放,这是锅里是否加粥的标志。如果是,那么,大小和谐一起短上。否则,就要注意周一虚涨指数再度压制住中小盘指数的表现了。

  其实,我是相对略微有点担心今天中小盘指数走势的,因为我不清楚今天会不会放量形成增量的资金进场过程,这个只有通过开盘的盘口观察才会清楚。必须实事求是。但当今天早盘盘面依然没有形成放量过程时,盘面只有两个过程之一:一个是继续涨指数然后跌中小盘指数,也就是类似上周五那样虚涨指数跌个股的过程。另外一个就是,权重回软,中小盘题材再度转强。结果实际是后者。当然这是最好的过程。我个人是最厌恶指数虚涨题材股大面积下跌那样空转的。

  在外围市场周五晚上上涨背景下,今天我们指数先抑后扬,但未收出指数的红盘。主要还是上述资金的增量进场不足所致。市场的上涨主要是题材的推动。指数该涨不涨,周二分时多还会有震荡的过程出现,但整体上大形态并不坏,依然属于年内大三角收敛范畴内的波动特征。

  因此,周二盘面要留意分时再度小区间震荡背景下的资金增量进场态势是否出现。另外,那就是大小指数的背离与同步。这是最关键的地方,因为现在分化强弱或者短线强弱轮转波动的速度过快。

  指数,注意深成指14440与14200区间的反压与支撑。只要分时震荡蓄势后的再度向上拿下14440,那么,下面就会向上攻击60天线区域。其他,我们明天盘后再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