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锦斌
居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538,937
  • 关注人气:3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行情展望及周一操作策略

(2021-09-26 18:09:25)
标签:

居锦斌

股票

大势分析

杂谈

分类: 股票证券


  周末好,朋友们。


  中秋假期外围爆跌后,本周市场按照我的分析预期低开高走先抑后扬,但是,我在周四晚上收评里提示大家,周五有下补周四上跳缺口的要求,因此要防止下补缺口动作展开。但下补缺口后再向上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结果,周五早盘确实回落下补周四上跳缺口,随后也确实再度展开向上攻击深成指14485左右短压区的反弹。盘口一度形成向上彪悍的突破。但很可惜的是没有站稳,站不稳就不算有效突破(一直收看我分析的朋友都知道什么才算是满足站稳的标志,那就是突破还必须至少站稳一小时才行)。因此,随后又再度逐步回落。


  周五是中小市值题材股主跌的过程,这从代表大小指数的白黄线的背离强弱可以清晰的看的出来。领跌的是前期暴涨的资源与化工,反弹的是后面受益国庆长假的乳乳、食品、白酒以及超级大蓝筹即所谓的茅系列。另外,华为鸿蒙概念受益与产品发布而表现再度强势。


  结合周四中小题材的大面积强势与周五的巨大反向落差,显示资金的短打特征非常明显。而造成这样的短打特征,原因有两个:1.下周只有4个交易日,随后是更长的国庆小长假,长假综合症影响。2.技术面,上方20天线局部反压明显。


  何为小长假综合症?那就是过节急于用钱的资金、避险小长假不确定性的资金、不想交付融资息费的资金,这些资金往往会在节前几天选择临时出局。因而多会造成节前几天交投不太活跃。


  大家都还记得中秋小长假前几天,我说过那几天基本上没有什么行情,会有小长假综合症,随后大家都看到了,中秋节前一路折腾到周五才企稳反弹。


  因此,在国庆小长假前的下周,多还会受小长假综合症的骚扰与影响,进而会对下周的盘面走势有一定的负面影响。这也是我在周四晚上收评里提示大家的,“如果没有特别大的利空因素影响,其实上周五与本周一构筑成功的小双底转折形态,已经基本昭示后面还会向上攻击深成指的大三角下压趋势线14880区域。当然,饭要一口一口的吃,慢慢来,反弹过程也会一波三折的螺旋式渐进”。


  稍大一点的方向,我是维持节后首日观点不变,上周五与本周三(不是周一,笔误)构筑成功的小双底转折形态,已经基本昭示后面还会向上攻击深成指的大三角下压趋势线14880区域。但反弹过程是一波三折的螺旋式渐进过程。周五的冲高回落以及下周的潜在局部变量因素就是这一观点的体现。简言之,大方向向上,局部会遇空头骚扰。


  当然,世事无定法,做的是成败的概率。在我们考虑到影响下周走势不确定性的因素后,也要考虑到市场有时候也会逆大众思维而动。而对待这个细节上的变量因素其实并不复杂。那就是,你只须继续盯死深成指上方的20天线能否有效拿下即可!若是,则下周市场不会差。


  板块方面,孟女士昨晚荣归故里。对华为为首的科技板块短线应会有正面提振。毕竟僵持接近三年后回归,背后释放的是M欲改善与我们的关系。而想改善背后的情况是M债违约的巨大风险需要我们帮他。这里面就包括M商务部长雷蒙多即将率团访问海外,包括访我。另外,允许我方留学生入M,承认我方的疫苗有效性等一系列欲改善关系的动作。这些,多多少少会对国内资本市场有正面影响。


  另外,周五受益国庆长假而表现的相关板块下周上半周应还会有一定的表现机会。逻辑是超跌反弹修复+长假消费预期。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是券商板块,每次小长假前后,多会有一定的表现机会。这次依然注意低吸机会。


  周五大跌的资源与化工板块后面也还有机会,但受制于政策打压后,后面短期就是有反弹,也多是边角料的反弹性质,前段时间我曾经专门点评过,政策打压后,后面多走高位宽幅震荡节奏。类似前阵的单边主升短期很难再现。


  今天就侃到这里了,总之,愿下周你我彼此都好运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