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锦斌
居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538,937
  • 关注人气:3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一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01-10 19:27:53)
标签:

居锦斌

股票

大势分析

分类: 股票证券


   晚上好,朋友们。

  对于近7天指数的上涨走势,我们在前面已经详细和朋友们做了分析。总体上,这段时间的指数走势与我们的分析应该说几乎是完全一致的上涨节奏。但是,除了这次突破性的上涨开始的三天时间里中小盘指数是同步与指数的上涨节奏,随后三天里,中小盘指数是完全背离指数呈现连续的回落节奏。

  也就是大部分中小盘个股在周五之前的三天里,呈现的是连续的大跌甚至是爆跌的股灾式走势。推动指数连续顽强上涨的是所谓大而美的各板块的核心龙头股,并在周四将这一过程演绎到了极致。这是以牺牲大部分题材股的利益换来的少数超级权重的上涨,一将功成万骨枯!

  对于这样极端的反常现象,我在前几天已经提示了朋友们注意这样的股灾式上涨。而这样的过程,在国内股市20多年的历史上几乎没有出现过,虽然2007年“5.30”后出现过机构抱团的二八现象、2010年以及2015年杠杠牛途中也出现过,但前面均未演绎成这次如此极端的过程。这一次哪怕是绩优成长,只要你是小盘的一样被杀。

  现在指数并不难看,这在元旦钱就反复提示过大家,过程依然是牛市上涨的虚假繁荣局面。因为这些所谓的核心超级大蓝筹对指数的占比较大,加上指数在前面被重新编辑过了,因此,维持住了现在这个虚假的大部分个股股灾式牛市上涨特征。如此,后面就好顺利某制并不段发行新股。基金抱团所谓核心蓝筹的价值投资运作形成盈利模型,然后不段去散户话。不的不说,这个过程狠啊!

  简言之,此次上涨所谓价值投资真的是价值投资?大部分中小市值的优质题材股难道就没有投资价值?只不过因为盘子小流通盘不够,而被冷落而已!应该说此次大基金抱团运作的吃像太难看了。相信村长这次也感觉到了,因此,周五传闻有大消费类的新基金暂停发售。虽然只是传闻,但无风不起浪。也因此,周五出现了难得的中小盘指数(黄线)的超跌反弹,我在周五早盘盘口也第一时间提示了大家注意小盘指数局部要开始反弹,而呈现跷跷板效应的是,以白酒为首的大消费概念股整体领跌周五盘口。

  周末羊行提示2021年货币政策稳字当头,资金面上没有出现大的政策拐点。简言之,就像前面分析的,指数后面还会螺旋式向上。在资金面没有发现重大转折之前,抱团炒作大而美整体上很可能还会延续,这是后面要注意的。短线来看,经过周五短线夯实整固一下后,下周一指数仍有再度向上攻击的潜力,但分时上弹完毕后,仍有再度类似小区间俯卧撑夯实一下的要求。一句话概况:指数行情未尽,但局部再度上弹后仍有小蓄势的内在要求。继续注意大小指数的分化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