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锦斌
居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534,225
  • 关注人气:3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四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01-06 20:26:24)
标签:

居锦斌

股票

大势分析

分类: 股票证券


  晚上好,朋友们。

  今天指数又是一根上涨阳线,五连阳。但是,今天主要上涨对象来自超级大块头。中国中车涨停丶石油双雄丶中国联通等整体上涨节奏,加上军工以及水泥建材板块的上涨,构成了今天上涨主线。

  但是,今天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的3倍,显示今天实际上是真实的大部分个股的调整节奏。包括大消费今天表现总体疲软,除乳制品表现强势外,昨天强势的白酒处于领跌状态。昨天提示的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整体表现强势,但银行股表现一般。我在昨天晚上收评里说过,今天指数还有上涨动能,但盘口冲高震荡难免,实际上今天盘面走势显示的就是这样的特征。

  关于指数,过去几个月来压抑了指数中期上涨的弹簧一旦松开,向上突破后的爆发力是很强的,这几天的连续大涨,就是这一过程的体现。但是,这两天代表大部分中小盘指数的黄线表现非常弱。也就是,近五天指数反弹以来,除了前三天大小个股呈现同步上涨,但近两个交易日,大部分题材股再度进入调整节奏。而调整的时间点,也就是我在前天收评提示的开始与昨天。

  前面是大消费产业链整体一路上涨,目前,反弹的热点有逐步向中字头核心大蓝筹转移迹象,今天已经初步出现这样的特征,但还需要后面进一步观察。随着未来注册制的逐步正式展开,市场泛欧美化所谓纯粹价值投资的迹象已经越来越明显。少部分业绩优良尤其是各行业的龙头大市值流通盘标的长期轮动式上涨,对应众多中小市值业绩一般的投资品种缓涨或不涨,或成未来一段时间的盘面特征。千亿市值所谓大而美,成为了这段时间盘面的主要特征。

  从指数的角度来看,周四分时仍有震荡夯实一下上涨基础的要求,但还是前面的观点,这里的局部夯实整固依然不是行情的结束。当下的主要风险依然不在指数,而是个股以及板块的分化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