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锦斌
居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546,079
  • 关注人气:3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三展望及操作策略

(2019-08-06 20:44:40)
标签:

居锦斌

股票

大势分析

分类: 股票证券
 

    受外围美股昨晚爆跌影响,今天国内股市早盘再度低开大跌,并且跌幅较之昨天还要猛,且主要还是以题材股的闪蹦急杀为主。经过早盘第一小时恐慌式放量爆杀后,以券商和保险为首的大金融开始带领指数顽强反弹收窄跌幅,各指数均收出金针探底假阳线。

    对于今天走势,我在昨天说过,“目前技术上的积极因素在于,沪深指数短周期的5—15分钟周期已经形成的低位背离,30分钟背离钝化的雏形初现。并且,经过连续4天极限快速回踩后,技术上已经进入LW指标天顶值的极度超卖状态。这些因素利于周二构造分时低位向上反弹的动作”。今天市场先抑后扬反弹就是建立在此背景下。

    但同时,我在昨天也说过,“跌破2880则前面的阶段性反弹夭折。而今天再度回落到2822前期阶段性转折低点后,2月25日跳空大涨形成的2804—2822区间,将成为技术上的多头短期最后的防线。今天收盘位置已经到达下方缺口支撑区间了,对于多头而言,这里是必须要守住的,哪怕分时快速跌破收盘也要迅速收复回来才行,否则调整时空周期将再度延长。”。

    很可惜,今天这个先抑后扬的反弹,是建立在早盘股指下砸到年内高点回落以来的新低2733后才开始的,并且到收盘也未能收复2804—2822区间底线。这好比两军交锋,一方虽伤亡惨重但抗住了敌人的疯狂进攻,在防线未丢背景下还收复了部分失地;另外就是,在伤亡惨重背景下还丢掉了重要的防线,随后拼命展开反冲锋,但冲到最后也未能顺利收复防线。今天多空交锋的结果就属于第二种。因此,今天这个金针探底假阳线还不能说明市场已真正启稳,一个被打成重伤颅出血的人,你指望再度迅速活蹦乱跳的奔跑还不现实,后面还得有个疗伤修养的过程。

    牵连这两天市场暴跌的人民币回率破7,今天出现大幅反弹,截止写博时已反弹至7.046,这给周三市场短线走势带来一丝温暖与抚慰。结合Y行连续喊话以及短线技术面超跌形态还未修复完毕,加上科创板经过连续大涨与监管警示后,在今天尾市最后一小时集体巨幅放量跳水可以感受的出来(主板与科创板彼此之间的跷跷板吸金效应,对此,前面曾专门详细分析过,这里不在多说)。因此,周三市场分时还有短线超跌背景下的修复性上弹动作。

    今天丢失的2804—2822底线区间将成周三反弹的强阻力区。若无较重量级的利好提振,周三收复阻力区难度不小。预计周三市场低开高走,反弹至上方阻力区后再回落的波动节奏。周三继续注意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护盘行为。注意科创板与主板争夺场内资金的跷跷板节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