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锦斌
居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534,225
  • 关注人气:3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三展望及操作策略

(2018-10-23 21:03:28)
标签:

居锦斌

大势分析

股票

分类: 股票证券


    市场按照上我在上周五《周五先抑后扬短线反弹概率很大》博文分析形成局部新的拐点,随后展开连续两天的短线大涨。前面说了,这次上涨主要来自一行三会以及国务院层级的集体密集表态,要推动股市健康发展政策利好推动,加上技术面本来就是要反弹一下的技术节奏,两大因素综合推动了此次大涨。

    但是,经过两个交易日计划内的短线暴涨后,我在昨天收评里提示了,“今天数百家个股涨停,下跌仅16家。从涨停家数以及券商等大金融全线涨停动向来看,周二市场还有再度惯性上冲潜力。但随着这两天短线连续爆涨,多头向上攻击的能量在这两天消耗比较大。同时,连续爆涨后,技术指标也从前面的极度超卖悄然变成了超买状态。这两大因素的负面作用已从下午指数逐步回落、包括大部分个股下午出现冲高回落初步体现”。据此,我在昨天指出,周二市场再度冲高后,短线会有震荡夯实反弹基础的过程与要求。周二再度形成类似周一的大面积普涨有难度,强弱分化应会比较明显。

    实际今天市场冲高回踩就是建立在此背景下。只是,这个冲高回踩的夯实动作比预计的要更强烈一点。当然,就像昨天说的,也因为这两天场外资金受政策面提振,盘口出现明确的短线进场动作,甚至在昨天大半天时间一度展开逼空式抢筹上涨节奏。因此,无论后面是再现局部力度偏大的反弹还是后面再度展开二次回落探底,仅从前面两天大资金的坚决进场的力度与意图来看,这些资金是不可能在周五与昨天大举进场,随后立即在今天一下子全部迅速出完的,这是大资金的七寸所在!

    所以,无论下面有没有大戏唱,后面的盘口均还有反复。因此,在结合短线波动技术形态来看,今天短线冲高夯实后,周三依托5日均支撑,以先抑后扬方式再度展开短线回升上弹的概率很大。周三操作注意本次反弹两大风向标科技与券商的回稳再度上弹力度。科技与券商在昨天与今天先后冲高回落整固,他们的局部是否再度走强,对于当下市场而言,是风向标。另外,5日均支撑(周三很难有效跌穿)与20日均下压是明天指数的关键点。

    对于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大的波动节奏,暂时继续维持《政策底形成后的意义及下面的操作》博文分析观点不变,若遇后面市场出现分析范畴之外的情况,到时候会具体跟踪调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