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锦斌
居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546,079
  • 关注人气:3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磨底背景下的几种对策与思路

(2018-10-16 18:38:55)
标签:

居锦斌

股票

大势分析

分类: 股票证券


    上周五市场迎来预期内的拐点反弹后,我在周末博文分析指出,市场后面还会回落夯实,筑底的过程是复杂曲折的。昨天进一步指出,今天再度回踩上周五低点附近话,随后再度转折上扬的概率较大。原因与周一冲高回落其实是一个道理,维持筑底背景下的俯卧撑节奏。实际今天市场盘口确实出现反弹,但随后再度夭折。中小市值的题材股再度大面积牺牲。

    筑底的过程有尖底单针探底后V反型,比如今年2月初的单阳迅速筑底展开阶段性的反弹,这是最强悍的节奏。弱一点的是横向反复俯卧撑,在一个小区间范畴内做上蹿下跳波动节奏,这时候往往部分短线强势股会涌现,制造市场局部的热点,这是短线投机强势股小波段操作的好时机。最弱的磨底节奏则是,低点逐步下移式的磨底,每天给你希望但最后又幻灭你的希望打击被套者的持股毅力。

    从这次再度磨底过程来看,要防止演绎最弱的一种磨底节奏,也就是是阴阳相间但低点逐步下移的节奏,大致类似与6月21日之后与7月6日之前的那段低点略下移的磨底波动节奏。也就是,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呈现为反弹时有出现,但低点总会悄悄的逐步下移磨底节奏的话,则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是一段相对比较难熬的过程。

磨底背景下的几种对策与思路

    当然,从个人角度而言,我是希望后面某日里走出最强悍的快速见底的放量长阳转折节奏,即类似第一种快速形成转折的V反长阳节奏,这对于当下沉闷的市场而言太需要这个过程了。因为信心的建立不是喊出来而是涨上去的从技术角度而言,目前低位的波动形态显示,周三仍有磨底背景下的局部再度上攻条件。是演绎成长阳还是再度冲高回落折腾?先看明天深成指的7445局部小分水岭能否收复吧。

    策略上在市场未大幅强起前,还是这几天给出的高抛低吸的短线策略对之,不会操作的朋友就暂时观望休息,等待某日出现放量标志长阳后再回来。筑底过程是曲折的,俯卧撑还会继续,刘主席已经说过了,股市的春天已经不远了。那就再多些耐心等待吧,只不过看你是喜欢在场内还是场外等待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