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锦斌
居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546,079
  • 关注人气:3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富士康IPO获批下的周一及下面波动方向

(2018-05-14 08:22:37)
标签:

居锦斌

股票

大势分析

分类: 股票证券


    上周一市场顺利迎来计划内的中阳突破下降趋势的反弹后,对于市场阶段性的行情走向,我在前面是维持整体看涨节奏,市场也确实一路反弹到了上周四。但我在上周四收评里指出,“从局部反弹形态来看,短周期的反弹节奏暗藏反弹中有折返的小节奏在其中,因此,周五短线冲高回落的概率很大”。实际周五市场确实冲高回落收出阴线。在此基础上,本周市场如何演绎?  

    首先,我在上周四收评里已经提前分析了周五回落的性质,“本周目前的反弹走势,整体上依然属于周一突破3月13日以来下降趋势后的阶段性的超跌反弹节奏,中国股市即将纳入MSCI大背景下,趋动一线大金融的反弹并结合大面积个股的超跌反弹节奏为主,前面强势的科技股短期分化强弱波动,呈现各自为战的盘面特征。整体上,虽然周五短线冲高回落的概率很大,但周一以来的阶段性的上涨行情依然还未结束”。因此,周五的冲高回落阴线只是上周一以来反弹途中的回踩性质,上周以来的阶段性的上涨行情依然还未结束。

    但本周初市场还会延续上周五回踩的惯性再度夯实一下反弹基础。原因主要来自:     1.短线技术面内在再度夯实一下反弹机场的要求。
    2.管理层在周六半夜批准富士康IPO,对市场局部资金面的施压与心理影响。
    3.中美本周贸易战大背景下的谈判结果不确定性的影响。                                                                                               
    上叙因素会造成本周一市场早盘会出现低开震荡夯实的过程,但周一回踩是机会。因为上周五以及今天上午的再度整固夯实整体上只是反弹途中的正常夯实行为,夯实是为了后面再度上扬做准备,且富士康IPO与中美本周即将再度展开贸易谈判大背景下,管理层不会不考虑市场的承接能力,这从此次罕见的IPO发行规模未公布可看出端倪。

    另外,中美本周贸易战大背景下的谈判结果虽然存在不确定性影响,但在一周前美国贸易代表团到中国第一次接洽后的初步谈判结果来看,两国愿意再度商榷谈判,这本身就是向市场释放的积极信号,也就是,虽然双方第二次贸易谈判过程未必一帆风顺也未必一定会谈出多少实质性的成果,但相对与第一次谈判主要是彼此亮出底牌而言,第二次贸易谈判多少是实质性的接触,也多少会有一点谈判的成果。因此,从这一个角度来讲,二次接触还是有一定价值与意义的,否则双方也不会坐下来继续洽谈。而这,对于本周市场下面整体走势也是积极因素。综合来看,本周市场波动方向以先抑后扬的大节奏为主。具体,我们在后面继续跟踪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