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锦斌
居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538,937
  • 关注人气:3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二将再度迎来短线低吸机会

(2018-01-15 17:31:09)
标签:

居锦斌

股票

大势分析

分类: 股票证券
 

     今天市场短线显著调整,大面积个股再现短线暴跌局面。对于今天这样的调整走势,其实,我在上周四收评里已经分析。原因其实很简单,前面该说的已经都说了。因为沪指经过横跨元旦的计划内连续反弹后,市场是需要一次回踩夯实修复超买的技术形态的。其实,你注意看中小创以及深指,上周中前后市场就已经开始震荡折腾了。只是沪指受石化双雄为首的上证50的强势反弹影响而走出历史罕见的11连阳反弹。

     当时我在博客里分析指出沪指走势有点虚,强弱分化的个股局面已经出现,表现在盘口是每天下跌个股远多与上涨家数。而实际在这一周多时间里,真正的上涨个股家数多与下跌的那一天,是在我在上周三收评提示的真正大部分个股要反弹的上周四。但是反弹后我指出后面还会折腾,因为连阳反弹后的修复从时间角度来看不够充分。实际周五高位十字星震荡以及今天短线再度强力回落,就是这一过程的体现,也就是,今天这样的短线单日强力回踩不可避免。

     因此,我在这几天给出的操作策略是注意个股以及板块之间强弱分化的波动节奏还会贯穿下面几天时间段。高抛低吸滚动操作是短期相宜的策略。但是,正如我在上周分析,虽然当前市场已经进入局部的区间宽幅震荡节奏,但难现深幅而连续的回踩。今天短线强力回踩后,空间上已经接近前周分析的60日均线附近,从一轮阶段强势反弹后的局部调整而言,空间上已基本到位(以深指为研究参考案例,沪指有点失真)。也就是,周二市场惯性下踩无限接近60日均线,随后再度回升上弹(最差也是惯性下踩后的分时低位启稳)的概率较大。

     上周市场连续反弹后,我提示局部要高度注意个股的分化波动风险,但当这两个交易日市场真的再度回踩夯实后,我反而开始逐步再度乐观市场下面的走势。就像元旦前两天这轮连阳反弹启动低点前,我在博文里反复提示市场后面要迎来横跨元旦的连续上涨行情一个道理。因为,这轮春季上涨行情还么结束,虽然这两天市场再度出现局部的调整,但这样的局部夯实过程是计划内的,且市场按照我在元旦期间写的博文《三大利好揭晓跨年度上涨行情大幕》分析在12月28日形成计划内的反弹大拐点开始的这轮上涨,行情启动的大逻辑并未改变。

    今天表现强势的是上周提示的雄安以及银行、保险等大金融。芯片、区域链等受消息面利空短线大跌。明天继续关注雄安表现,注意芯片、区域链等短线关系下跌后的启稳动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