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锦斌
居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546,079
  • 关注人气:3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五展望及操作策略

(2017-10-19 17:38:21)
标签:

股票

大势分析

分类: 股票证券


      对于当下市场潜在走向,我在10月17日早评用《市场即将进入会议期间的波动特征》作标题指出,市场将进入19大会议召开期间的波动阶段。这一阶段的主要波动特征往往是,“一般重要会议前,市场都是向上,中小盘题材股,表现强与大盘股。往往在重要会议召开当天或当天的前一交易日,市场会出现剧烈的短线震荡。再然后,重要会议召开期间,市场多表现为管理层的维稳周期,直至重要会议结束前。这一阶段,往往表现为很难跌的下去,但是也涨不高的多空反复区间横向拉锯状态”。

     因此,前面谈到,结合目前市场波动的技术形态来看,这次19大召开期间,市场不排除也会如此反复上窜下跳的拉锯波动。“这个期间,往往因超级权重需要成为护盘稳定市场的主要力量,从而表现强于中小市值的题材股。另外,在会议召开期间,往往受益会议召开的相关题材概念有一定的表现。不是超级权重,同时也不受益于重要会议召开的其他题材概念,往往在此期间会出现回落调整的阶段走势,尤其是短期涨幅较大品种的分化式回落”。

     从这两天实际走势来看,市场确实呈现前面分析的阴阳相间的多空反复区间横向拉锯的俯卧撑波动节奏。在大会维稳大背景下,这几天指数的波动幅度其实并不大,与前周3410高点相比,仅有1%略多一点的振幅,但这几天大部分题材股出现短线力度相对偏大的阶段调整走势。昨天阳线收盘,今天小阴十字星收盘(深指与中小板回踩力度略偏大),小区间波动特征下的节奏与技术形态显示,周五再度先抑后扬的概率很大。

     周五操作,注意下方10月9日跳空缺口支撑即可(今天下距缺口咫尺之遥)。预计周五沪指与创业板表现会略强于深指与中小板。操作上继续注意受益19大召开的相关题材概念的表现,这期间超级权重的护盘反弹动作还会维持下去,周五注意资源板块的反弹动向。注意雄安板块盘口启稳回稳动作出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