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锦斌
居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538,937
  • 关注人气:3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三展望及操作策略

(2015-09-02 08:07:18)
标签:

股票

大势分析

分类: 股票证券

 

 

   周二市场再度演绎二强八弱的盘面特征,国家队巨单维稳二的银行、券商、两桶油等一线超级蓝筹与八的题材股再度大面积跌停形成鲜明的对比。前面谈到,这两天尾市中字头二的板块的强势与题材类八的板块的反向弱势的走势说明,国家队并未放弃护盘救市举动,且护盘救市动作非常明显。只是救的对象是中字头大块头,而非前期专救中小市值品种。如此,这两天沪指形成了抵抗十字星阳线,其他各指数先后爆跌的局面。

 

   前面指出,这两天,在国家队护盘资金推动下,指数仍有再度上攻“8。24”下跳缺口下轨的潜力与可能,但市场这里的局部波动相对比较复杂,没有绝对的把握。一方面是因为这几天,各指数之间形成反向背离波动特征,相互之间没有协调性。二是全球股市的动荡对国内股市局部波动节奏的负面影响。第三是抗日战争大阅兵即将到来,管理层多重政策利好维稳金融大局烘托和谐氛围的需求。多重诉求交织在一起,形成了这两天市场复杂的波动特征。

 

   外盘,昨晚再度大跌,加上昨天小盘指数的暴跌惯性,今天A股市场再度低开消化内外影响是大概率(沪指昨天的低点有再度考验过程出现,中小盘指数有再考8月26日低点的过程)。同时,考虑到这两天国家队资金进场护盘动作的坚决,以及昨晚国务院提出将建600亿基金促进中小企发展及50家券商再筹千亿维稳资金给证金统一投资蓝筹。显示维稳护盘动作进一步升级。另外,这两天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市值品种连续大跌后,短线已处极度超卖状态。综合因素显示,在大阅兵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天市场是具备先抑后扬条件的。

 

   目前K线组合形态与7月31日和8月3日很相似,属于围而不打欲攻还羞的技术形态,按照常理,今天当收先抑后扬普天同庆的上涨阳盘,但在当前市场信心极度不足传统技术分析部分失灵背景下,能否完成腾笼换鸟的涅槃过程,拭目以待吧。今天操作,继续注意领涨本次超级反弹行情的风向标中国中车表现(中日争夺印尼高铁项目今天将出结果),同时继续注意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及央企改革概念维稳动向。

 

    周三支撑:3050    压力:330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