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道地药材白头翁
道地药材白头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21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津,美丽的城市

(2013-11-22 18:47:53)
标签:

道地药材网

健康

手机博客

药材

杂谈

    第一次去天津,是在2006年,从北京驱车到达天津后,直奔民俗街,那个泥人张,狗不理包子,还有西洋街,大教堂。天津的教育比较发达,有好多名校,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城市。

摘了段天津的资料共享:

    天津,简称“津”,地处华北平原东北部,环渤海湾的中心,东临渤海,北依燕山,位于北纬38°34'至40°15',东经116°43'至118°04'之间。北与首都北京毗邻,东、西、南分别与河北省的唐山、承德、廊坊、沧州地区接壤。海岸线长约153公里。面积11916.88平方公里。天津这个名称最早出现于中国明朝永乐初年,意为天子经过的渡口。明朝永乐二年(公元1404年),作为军事要地,天津开始筑城设卫,称天津卫。

天津位于海河流域下游,地跨海河两岸,境内有海河、子牙新河、独流减河、永定新河、潮白新河和蓟运河等穿流入海。

    天津位于中纬度亚欧大陆东岸,面对太平洋,季风环流影响显著,冬季受蒙古冷高气压控制,盛行偏北风;夏季受西太洋副热带高气压左右,多偏南风。天津气候属暖温带半湿润大陆季风型气候,有明显由陆到海的过渡特点:四季明显,长短不一;降水不多,分配不均;季风显著,日照较足;地处滨海,大陆性强。年平均气温在11.4℃~12.9℃。7月最热,月平均气温在26℃~27℃;1月最冷,月平均气温在-3℃~-5℃。年平均降水量为520~660毫米,夏季降水量约占全年降水量的80%。

    天津有药材资源728种,其中药用植物类133科、621种,占85%;动物类68科、98种,占13%;矿物类9种,占2%

    野生药材蕴藏量80%以上分布在燕山山区的蓟县。栽培药材以平原为主,其中静海县最多,占全市的38%,依次为蓟县和宁河县各占18%,武清县占12%,宝抵具占11%。大宗药材有柴胡、黄芩、酸枣仁、枸杞子及鹿茸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宁静的夏天
后一篇:杭州,天堂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