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国安财经
秦国安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23,874
  • 关注人气:181,6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何时才会迎来大涨?如何看待新能源车和纺织股异动?

(2020-10-15 16:43:41)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四)沪指收盘3332,收下跌8点、长上影阴;创业板收盘2737,收下跌46点阴。

上周五和本周一、二,市场走势强劲,三连涨,但秦国安一直建议保持理性,尤其昨日,虽认为关键时刻未掉链,10月不会重演9月虎头蛇尾悲催走势,但认为市场大涨时机未到。今天沪深集体调整,一度走势较强的沪指最终冲高回落,说明市场大涨时机果然未到!

今年沪指有两次明显的波段大涨,一个是242685~343074,以口罩和新基建为上涨核心;一个是6122872~7133458,以证券、保险等大金融为上涨核心。除了这两次,今年行情多数时间处于调整、低迷状态,有波段小涨,更有大跌和阴跌,让大家感概股市大涨真的太难了。

为什么9月和10月股市大涨很难?原因我在前面谈过多次,一个是海外疫情已出现了第二波,美国、印度、巴西、英国、法国等每日新增病例数触目惊心,虽然股市暂时未大跌,但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是巨大的,有个累积效应,这些国家的股市尤其美股随时会补跌,还有美国大选;一个是沪深股市自身自713日以来的震荡调整始终未触及和跌破半年线,调整空间和时间有欠缺;一个是超级大盘股、可能是今年全球最大IPO的蚂蚁集团,至今在沪港同步上市的时间至今未敲定。这三个原因,对于中小投资人都构成心理压力,对于超级大主力,更是现实压力。毕竟,国内主力可无法控制海外局势,蚂蚁集团的申购和上市时间,也是他们无法控制的。

海外疫情及美国大选,我们可以不多关注,毕竟研究太多会分心。我认为,只要关注后面两个让股市无法大涨的因素何时消除,就大体知道股市何时才能大涨:

一、 沪指、创业板指数完成对半年线的触摸甚至下破;

二、 蚂蚁集团申购、上市完成,且平稳上市。

第一个是技术面的靴子落地,第二个是基本面的靴子落地。在靴子落地前,市场只会上下震荡,本周二看似要突破,却在昨日、今日突然跌了两天,就是靴子未落地产生的必然。所以,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大涨行情需要积蓄能量、消化不利。技术面靴子落地、完成对半年线的触摸甚至下破,基本面蚂蚁集团申购上市完成,且平稳上市,我认为就是市场迎来真正大涨的时间!

1016日(周五)关键点:3451(沪指),2868(创业板指),4879(中证100)。

美股没有涨跌幅限制,昨晚在美国上市的蔚来汽车大涨22%,激活了今日新能源车相关个股,京威股份、国机汽车、方正机电等出现涨停。

其实,你我仔细看,新能源车不是今日才有强劲表现,比亚迪8月中下旬以来一路震荡上攻,国庆后不停再创历史新高,新能源车关联的宁德时代也是不停创新高,因其高权重,带动了创业板综指昨日创今年新高。

新能源车为何异动?这个是时代发展的趋势,新能源车取代传统燃油车是必然的。有关报告显示,近期很多机构加大了对新能源车和银行类的布局力度。只是,新能源车及其产业链涉及的个股太多,由于大盘目前未到大涨时机,所以新能源车的行情也是板块内部局部个股的轮动行情,大家技术面仍按三低、两低原则去把握,基本面则着眼于其行业或题材优势,不要追高,免得和今年春节前后半导体一样,热闹一阵后,大基金建仓概念后,自主可控概念后,留下太多追高套牢盘。

纺织股今天表现出色,新野纺织、百隆东方等今天出现涨停。这个和冬天即将到来,对于服装嗯哼棉衣的需求增加有关。大的方面,就是大盘牛市整理期板块和题材轮动。近期涨下纺织股,过段时间又会轮动到其他板块和题材类个股。所以,不要现在才醒悟,看大涨了去追高,而应按类似思路,逢低布局有潜在亮点的三低、两低极品股,等待哪天突然轮动和大涨。

最新《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预示:周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五计划:继续盯好关键点,逢低布局三低、两低极品;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