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国安财经
秦国安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41,461
  • 关注人气:181,6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妖股停牌被查,几大指数跌破60日均线,市场是否已牛转熊?

(2020-09-09 16:33:38)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三)沪指收盘3254,收跳空下跌61点阴;创业板收盘2523,收跳空下跌127点阴。

今天市场最大的看点,一个是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这3只妖股被停牌核查,天山生物已是第二次被停牌核查;一个是沪指、创业板、深证成指、深证综指、沪深300、中小板指等几大指数已跌破60日均线。7月上旬逼空大涨,市场处于牛市是很多人的共识,3000点以下坚决看空做空、33003400加入看多阵营的不少,比秦国安看多还坚决,谁说调整就和谁急,可现在消息面和技术面情况都不妙,让7月以后的新多头迷茫,市场是否已牛转熊?

秦国安认为,判断市场牛转熊,要看支持本轮牛市的最大基本面基础、最大技术面基础是继续存在,还是已不存在。

本轮牛市最大基本面基础是什么?不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今年疫情很多公司业绩下滑,而是注册制。注册制在去年科创板试行,今年824日以后在创业板全面实行,可未来比它们庞大得多的主板,也会推行注册制,这是个长期任务,目前远未完成。而天山生物等3妖股停牌被查,是解决目前注册制改革中暴露出来的对绩差股的爆炒,没任何迹象是要否定注册制,我认为恰恰是为了更好地进行未来注册制的更大规模推行,本轮牛市最大基本面基础——注册制改革预期继续存在。

本轮牛市最大技术面基础是什么?是几大指数的四线开花和极品四线开花,创业板、中小板指数去年12月率先实现四线开花和极品四线开花,沪指、沪深300虽然今年7月才实现四线开花和极品四线开花,赶了晚集,但至今这几大指数未完成极品四线开花涨幅,比如创业板2800仅完成我在去年12月预期的日线级别牛市涨幅,其是龙头指数,其已形成周线级别四线开花,周线级别保守涨幅在4000点以上,远未完成;沪指虽未形成周线级别四线开花,但77日收评我已认为其日线级别四线开花涨幅应该在5400以上,也远未完成。这样看,几大指数虽均已跌破60日均线,但四线开花和极品四线开花这一最大技术基础仍继续存在。

综合看,本轮牛市最大基本面基础、最大技术面基础都继续存在,仍无比坚实,现在消息面的利空、技术面对60日均线的跌破,都不算啥,市场并未牛转熊。即使市场在9月、10月出现跌破半年线甚至摸年线,以及沪指跌破颈线位3196、创业板跌破颈线位2587,也都是可接受的,小局无碍大局。毕竟,各大指数牛市处于初期,各大指数、本轮注册制牛市无限风光在险峰!

周四(910日)关键点:3196(沪指),2587(创业板指)。

秦国安这20余年看过被牛市中途调整消灭的投资人和小机构不少,所以早在710日、13日、14日、15日,当时市场处于局部疯狂期,我就善意告诫指数处于中线牛市,不代表市场无风险,并认为指数要做至少一个月的震荡,近期远过一个月,我认为震荡将继续。和我去年创业板1700/1800坚决看牛市是善意一样,我在创业板2800、沪指3400提醒风险,也是善意。低位建议割肉、高位号召追涨,这种事情我做不出来,秦国安和我的粉丝只想做”追跌杀涨”、“底部进场”派!

目前追跌和底部进场选哪些对象,昨天收评提到了几个原则可继续参考:“在今年7月和上半年没怎么大涨,处于历史低位,长期上下横盘;基本面利空消化充分;流通盘要小或中等,不能太大;股价要低,最好是10元以下甚至5元以下;历史股性活跃,喜欢拉涨停,甚至喜欢拉连续涨停。”

注册制下战法的运用我一直在观察,如东宝生物、华仁药业、蓝盾股份等近期小妖股,在20%涨停前,出现了最强模式5追跌看涨模型,说明战法和最强模式在注册制下一样可以运用,只是有些地方要创新,比如涨停板战法、轨道线战法等,但本质性的东西不会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