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国安财经
秦国安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41,461
  • 关注人气:181,6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盯好某个关键点,可确立整个市场将真突破或假突破

(2020-09-02 16:21:53)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三)沪指收盘3404,收下跌5点、长下影阴;创业板收盘2771,收上涨21点长下影阳。

今天创业板单日金额达3176亿元,创历史天量,离沪指3456亿元不远。要注意创业板和沪市总市值差距较大,创业板综指更是以历史天量刷新713日高点,在各大指数中第一个实现了对713日高点的突破。我们在叹息沪市被创业板吸血收绿的同时,不得不考虑今天创业板综指放量创新高,是否预示整体市场将产生真突破。毕竟,创业板一直是去年12月以来的领涨指数、龙头指数,其走势是整个市场风向标。

这里,秦国安建议大家盯好某个关键点,这样可确立整个市场9月将真突破或假突破。

此关键点是创业板综指(代码399102)的3182,盯盘细节设定如下:

一旦创业板综指本周四、五持续站上3182,则创业板综指实行真突破,其他指数如沪指、创业板指数也将在9月实现真突破;

一旦创业板综指本周四、五无法持续站上3182(只有一天站上,或周四、周五连续站不上3182),则今天创业板综指是假突破,其他指数如沪指、创业板指数9月将无法真突破。

创业板综指3182这个关键点,我在今天下午1333分盘中发言时做了发布,周四、周五,你我继续一起盯好!

周四(93日)关键点:3182(创业板综指)。

是不是创业板综指周四、周五连续站上3182,产生真突破,市场就会在910月一路飙升?由于713日以来市场整理形态运行时间不够,尤其对下方60日均线、半年线等回靠不够,我虽然中长线是大多头,但对910月市场会一路飙升持怀疑态度。

还是以今日焦点创业板综指为例:

 盯好某个关键点,可确立整个市场将真突破或假突破


上图是创业板上轮牛市走势,20141月下旬,曾实现对2013年所有高点的真突破,随后并未连续飙升,而是做了一个箱体整理变异后的头肩形整理形态,在201425月先后跌破60日均线、半年线,在年线附近才企稳,震荡到年底,才有201516月一飞冲天飙升。

这个变异就是昨天收评提到的意外走势。由于我中长线看好市场,且创业板出现异常走势,故我们今天越发不能否定这个意外。但意外发生后,不代表会连续飙升,技术上的一些修复工作还是要做的,如对60日均线、半年线等的回靠甚至跌破。只有这样,牛市才能持久,才能涨更高。

同时,客观说,这次创业板异动是因为20%涨跌幅这个新交易制度比沪深主板10%这个旧交易制度优越,但我们发现,20%涨停股基本全部都是绩差股或亏损股,本以为注册制会促成价值投资理念盛行,结果是投机氛围越发浓重,主板失血严重。我认为这个现象短期可以出现,但时间一长,由于没有T+0匹配,有利于拉升机构,不利于中小投资人,爆炒的绩差股和亏损股将暗藏巨大下跌风险,可20%跌停甚至连续20%跌停,必然会套住后知后觉的追涨爱好者,那时也会引发沪深所有指数产生较大震荡。

故大家参与近期市场,尤其创业板市场,应尽量选择一些中低位、题材和流通盘有想象力的极品股埋伏,再去追高已被爆炒的对象,要防止成接盘侠,那些爆炒股多数和基本面严重脱节,也会牛转熊,成为牛市熊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