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国安财经
秦国安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08,764
  • 关注人气:181,6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注册制牛可期,当前主要任务是消化强压力区

(2020-06-01 16:32:51)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一)沪指收盘2915,收跳空上涨63点阳;创业板收盘2158,收跳空上涨71点阳。

今天是6月首交易日,出现开门红。恰好上周五秦国安提到过“注册制牛”,这个开门红,是不是预示注册牛已经启航?

注册制牛可期,当前主要任务是消化强压力区

上图是上周五盘中我的发言,设定了2862这个关键点。今日沪指开盘2871就翻越2862,开盘点2871即全日最低点,全日跳空、放量上涨,故市场以短线强于我们预期的姿态,不经历沉鱼落雁,就实现了中线趋势反转,6月果然成注册牛转势月,中国股市注册牛可期!

以沪指为基准,525日(上周一)的2802是趋势偷偷反转点,51129145252802走完了牛市第3浪小级别第2子浪回调,市场目前正在运行牛市第3浪小级别第3浪上攻;以龙头指数创业板为基准,528日(上周四)低点2021击穿了上周一低点20365282021开启了牛市第3浪第3子浪的小级别第3细浪上攻,528日这个止跌反转时间窗口在沪指未起作用,但在创业板发生作用,创业板中线目标依然是2020年、2021年站上2800以上。

这次注册制牛,秦国安认为是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为契机,追根溯源,则是2019年科创板注册制的推出,起点在201914日沪指2440。和股权分制改革引发的2005~2007998~6124超级牛市一样,起初都认为是大利空、超级利空,后来却是大利好、牛市催化剂。主要在于,任何大的制度变革和改革,目的是为了股市的成熟、完善、和国际接轨,市场都会有适应、消化过程,消化利空,利空被消化,自然会被变为利好。故注册制经历了一年多的消化后,秦国安认为不是股市利空因素,反而是牛市催化剂,中国股市注册制牛可期。

注册制牛最终将会让沪指中长线涨到多少,创业板中长线涨到多少,以后再谈。由于中国股市规模已远超2005~2007年,故这次注册制牛的时间,我预期将会超过2005~2007年,会采取慢牛的方式。

慢牛对市场参与者是盛宴,也是煎熬,毕竟不是快牛,更不是疯牛,很慢,考验参与者的耐心、应对压力的心理素质。就拿当前来说,沪指就面临2900~3100强压力区。这个强压力区导致沪指经历5月初期的小波段上攻后,产生了回撤,伴随B股指数大跳水。由于沪指今日收盘2915超越2900,故当前主要任务是消化2900~3100强压力区。

今天沪指有放量,沪指单边过了3000亿元。秦国安认为单凭这个量能不够,需要释放到4000亿元以上日均量,才可以消化2900~3100强压力,且量的放大要稳定、持续,否则,还是会有反复。成交量是最真实的,大家下步可继续盯好沪指量的释放情况,秦国安会和大家一起监测!

周二(62日)关键点:2919(沪指)。

今天两市超130家个股涨停,科创板有2家个股出现20%涨停,代表行情冷暖的大金融子板块证券股出现了久违的涨停板,有3家证券股涨停,这说明今天沪深的上涨得到个股行情的支持,大金融的拉升也推动了指数对强压力区的试探。沪指要攻克2900~3100,大金融是必须依靠的力量。若大金融后几天走软,攻克强压力区将失败;若大金融持续走强,配合指数成交量的持续方法,则2900~3100将被翻越。

想象力和弹性最大的是大科技和大重组。它们的上涨对指数贡献不大,但其中的妖股会最多。毕竟,科创板、创业板都和科技股相关联,资产重组则是股市永恒的主题。新基建则是今年政策背景下的新名词,和大科技的5G等有关联,也包含特高压等非科技类成员。

今天有两家个股出现跌停,都是近期连续上涨的强势股突然跳水。今天指数大涨,还有个股跌停,若指数后几日有回调,跌停股会更多。预计跌停后备将是强势股。故大家近期配置仓位,牢记“底部进场”、“追跌、杀涨”等原则,对于已大幅上涨的近期强势股,尽量回避,防止踩雷和闪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