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国安财经
秦国安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41,461
  • 关注人气:181,6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市放量下跌,仅为中级牛市小花絮,不预示再度走坏

(2020-05-27 16:39:24)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三)沪指收盘2836,收下跌9点阴;创业板收盘2071,收下跌41点阴。

今天沪指、创业板均放量下跌,创业板跌幅大,阴吞阳——阴线吞没昨日阳线,走势难看,是否预示再度走坏?

秦国安认为一看今天今天下跌就认为再度走坏,是犯了上周五和昨日同样的错误——涨了看涨、跌了看跌。如果市场真的是今天涨、明天铁定涨,今天跌、明天铁定跌,就好了。可惜市场不是直肠子,不会这么好判断,而要结合细节、结合多方面因素,来综合研判。

先看风向标B股指数,今天没跟随沪指、创业板放量下跌,是缩量小跌,说明B股指数没走坏,处于我们前面说的筑底、打底阶段。若B股指数在200点下方成功构筑中期底部,对于沪指、创业板走强,将是极大中线支持。

再看龙头领涨指数创业板,去年1217日以来就形成了极品四线开花状,这个极品四线开花不是预示未来天天涨、从来不调整,而是中线牛市。由于市场规模越来越大,注册制未来将实施,所以创业板将是中线慢牛。今天创业板阴吞阳,仅为中线慢牛过程中的小插曲,不改创业板2020年、20212800以上的中线目标。

最后看大家最看重的沪指,32646~52914以来的上涨,我们在前面已认为不是第4浪反弹,是牛市第3浪某级别第1浪上涨,这样,2914以来的调整,无论上个黑周五,还是昨日红周二,还是今日黑周三,都是牛市第3浪某级别第2浪调整的组成部分。

两市放量下跌,仅为中级牛市小花絮,不预示再度走坏

根据上述推理,你我的结论是:今天两市放量下跌,创业板阴吞阳,仅为中级牛市小花絮,不预示市场再度走坏;市场从3月下旬以来已偷偷走好;市场正在寻找3月下旬以来第2重要低点;今天沪深调整和昨日放量不够有关,和昨日开盘留下的不利缺口有关;528日是我们设定的第1个止跌时间窗口,若市场能在明日补了不利缺口且在明日或后日出现见底信号,则大涨行情开始;若不能实现,还须等待68日或629日两个时间窗口。

周四(527日)关键点:2817(沪指),2052(创业板)。

今天两市60多家个股涨停,大跌跌停股10来家。从涨停家数看,不算少;跌停家数比前两日有增加。这说明,目前做多是主流,但空头仍保留了局部实力。

瑞信咖啡昨晚在美国大涨72%,其是中国公司,对于沪深市场的重组股以及要退市没退市的个股是刺激。资金是先知先觉的,我们看到近期涨的最猛的一些妖股,都是业务发生了重组,如申通地铁、强生控股、东方网力等。这些大涨股买点早已过,但他们连续上涨,再度说明了“资产重组是市场永恒主题”。尽管注册制以及今年政策导向对于绩差股不利,但不是否定好的重组行为。故大重组这个方向,大家不要忽视。有重组才有股市活力。

今天指数跌了,所以我不想渲染风险有多大。大家要珍惜下跌抓机会,锁定大科技、大重组、大金融、新基建四大主题,基本面选股、技术面选时,吃透政策和F10,一定可以找到极品对象!共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