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国安财经
秦国安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08,764
  • 关注人气:181,6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月29日:5天休假有不确定性,该持股还是持币过五一?

(2020-04-29 16:30:31)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三)沪指收盘2822,收小涨12点、长上影小阳;创业板收盘2030,收微绿、长上影假阳。

今天沪深上下波幅小于昨日,但和昨日、前日一样,都是因1030后量不配合,而在下午冲高回落,两市均比昨日明显缩量。由于今日卖股后,明天(430日)才能取到钱,明天卖股,五一休市5天期间是无法取到钱的,故今天有些人应该选择了减仓,明天好套现,用于五一期间消费,或就放账上,或买理财赚利息。但人的想法是多方面的,由于5天休假有不确定性,有些人会在明天盘中才会决定是持股还是持币,毕竟,若节后开盘明显下跌,这个持币虽赚不到利息,也买不了理财,但躲了开盘风险也是好的(春节后开盘首日大跌,就是教训)。

5天休假有不确定性,该持股还是持币过五一?

我认为你要考虑出现五一后的首交易日,即56日产生类似今年春节后首交易日大跌的概率有多大。根据沪深近30年历史,春节后首日大跌是低概率事件。今年春节后首日大跌,主要是受到春节期间国内疫情加重影响,但春节后第二个重要节日——清明节休市后的47日,沪深就没有大跌,反而跳空大涨,43日空仓、持币过节,显然是个错误策略。虽然现在还不知道56日如何,但武汉住院病例426日已清零,56日全国高速开始收费,521日、22日开始召开两会,说明中国的经济和生活及其他方面会在5月开始全面恢复。有这个预期,56日开盘大跌应该是小概率事件,完全空仓、持币过节不可取。

同时,虽然56日短线涨跌不知道,但5月及6月中线走势我们可以有如下大致推断:沪深均在做强势回撤,创业板正在运行牛市33的某级别第2浪回撤,由于沪指的回撤已补完414日、47日缺口,所以创业板5月有回撤,极限也是补完414日、47日缺口。这个是极限,不是一定要到、必须到的,5月中旬或5月底6月初,沪深随时有望止跌走强,创业板随时有望发动牛市33的某级别第3浪上升。我们不能以不确定的事情做为轻易满仓或轻易减仓空仓的依据,而要看远些。毕竟,极少数短线高手可以做到踏好节奏,比如节前逢高卖了,节后开盘追跌买进去。但多数投资人不是极少数短线高手之列,应该没有时间或没有能力恰好做对这个节奏,比如节前卖了,节后低开忘了买或还是不敢买,尤其对象本身是中线处于低位的低位蛰伏极品股和回档极品股,后面涨了还是踏空了。从这点看,不赞成轻易满仓过节,更不赞成轻易空仓持币过节

综合这两点,再结合前几日收评,秦国安认为明天合理的仓位策略是:因5天休假有不确定性,所以要结合个股,轻易满仓过节不可取,尤其满仓持有近期出现大涨、尚未补跌的中高位强势股不可取,强势股仓位要做减持;而明天全部减仓、完全持币过五一也不可取,持有适当仓位比如半仓比较合理;持仓对象只选择处于中线低位的两类极品股——低位蛰伏极品股、深幅回档极品股,主题投资上向大科技、大重组、大金融倾斜,考虑下新基建;若目前仓位超过半仓,持有的是低位蛰伏极品股和深幅回档极品股,则先卧倒观望,甚至明日不看盘,提前过五一也无妨。

今天还是上417日用的两张图表,因为我认为市场就是在重演20147月以后走势大家多看、多思考,我认为对于你做好五一后有帮助!

4月29日:5天休假有不确定性,该持股还是持币过五一?

4月29日:5天休假有不确定性,该持股还是持币过五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