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国安财经
秦国安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41,461
  • 关注人气:181,6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月30日收评:继续盯好信号和缺口等待下跌圆满

(2020-03-30 16:26:57)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一)沪指收盘2747,收跳空下跌24点假阳星;创业板收盘1860,收跳空下跌43点阴星。

上周五收评,我从沪指、创业板均形成30分钟级别“小喇叭三角形”这一不好形态,认为上周五盘中一度上拉,“不会让沪深回补本周三开盘缺口的压力减小、反而增加了回补缺口压力。”这样看,今日沪深下跌在情理之中,创业板更是开盘就补了上周三开盘缺口。

前面秦国安一直有个看法,即沪指2750、创业板1900以下都是底部区域,今天沪深均跌了,沪指收盘2747低于2750,创业板收盘1860低于1900,市场是否已见底?秦国安认为暂不能下这个判断,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底部区域是个区域,不是某个具体点位。我们在设27501900是底部区域的同时,也设了正负100点波动区间。这样看,沪指底部区域大体在2650~2750,创业板底部区域大体在1800~1900,今日沪指收盘2747离下限有近百点,创业板收盘1860离下限有60点,不算太小的空间,还有一定空间可供空头做空,所以说今日就止跌了,不踏实。

二、沪深今日自身还有一些细节缺陷,如沪指、创业板均在今日再度双死叉,沪指最低2723离补完上周三开盘缺口略差一点,沪指上周二开盘缺口未补,沪深60分钟以上大周期均未形成有利背离。这些细节缺陷告诉你我,即使沪深这一带匆忙短线上拉,因细节缺陷,也会和上周、上上周一样,被空头反扑

秦国安认为不考虑国外疫情,从纯技术角度,见底、即下跌圆满的标志是:沪指、创业板均出现双金叉信号、60分钟以上中大级别有利背离信号,沪指补完上周三2722缺口(补完上周二2660就更好了)。若信号不齐备,回补缺口不充分,即使沪深处于底部区域,多空双方也会继续有上下反复争夺,从而带来个股机会和强势股补跌风险,难谈见底和下跌圆满。

故秦国安建议股友们继续盯好信号和缺口,等待下跌圆满!

周二(331日)关键点:2722(沪指),1817(创业板)。

今天两市30多家个股涨停,是近期单日最少的一天;跌停股也是30多家,是近期较多的一天。

涨停股都是偶然上拉,同样形态和走势的,上周五买了看运气,运气好的涨了或拉涨停,运气不好的今天根本不涨,甚至大跳水、跌停。跌停股中,补跌的强势股较多,金自天正、通润装备、翠华珠宝、和顺电气等,都是近期连续拉过涨停的个股。若有人喜欢追涨,这些强势股的补跌、突然跌停甚至连续跌停,就是教训。

这里随便列出一档强势股跳水图,惨痛教训就在眼前。市场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喜欢大涨后追涨的股友吸取惨痛教训!

3月30日收评:继续盯好信号和缺口等待下跌圆满

所以,短线大家近期少操作,尤其不要追涨强势股;在等待下跌圆满的同时,选股侧重中线,寻找中线跌透的中低位蛰伏极品个股、深幅回档极品个股,可以着手逢低布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