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国安财经
秦国安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08,764
  • 关注人气:181,6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茅台、五粮液跳水会否终结指数波段升势?

(2019-09-11 16:33:59)

今日(周三)沪指收盘3008,收下跌12点阴;创业板收盘1703,收下跌21点阴。

今天盘面最大的焦点就是白酒股基本全线跳水,茅台收跌近5%,五粮液收跌近6%,二者均创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五粮液更是今日跌幅在白酒股中排第一。

指数自2733以来,到今日最高3030,涨了近300点,幅度不算低。今日茅台、五粮液跳水,会否终结指数波段升势?

我认为要看多大的波段升势。以2733为起点,至3030可看到一个小5波上攻结构。不过,24403288为牛1,328827332756)为牛227332756)视为开始了牛3,故2733~3030只是组成牛3的第1子浪。所以,今日茅台、五粮液跳水,只是终结了27333030的小级别波段升势,没有终结以27332756)为起点的牛市第3浪这个中大波段升势

同时,结合昨日收评提出的“下步两个动作”,因今日沪指、创业板均已双死叉,沪指最高3030未冲破3048,故指数显然在走动作二——“先亲吻中短期均线调整、再冲破3048。从这个角度,越发可对今日指数调整定性:借茅台、五粮液调整,走动作二。

茅台、五粮液跳水会否终结指数波段升势?

动作二要亲吻的中短期均线,主要是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未必全部亲吻到,但亲吻5日、10日均线是刚需。今日指数最低3004已经亲吻、略破了5日均线,所以如果下步指数继续出现调整,特别是探到了10日甚至20日、30日均线,将构成很好的又一轮小波段升势买点。只是那个时候,很多前几日无限乐观者,到时又会无比看空、不敢追跌极品进场了。

总体看,你要理性看待茅台、五粮液跳水,即看到短线风险,又看到指数调整后的机会所在,从而调整仓位、踏准节奏!

周四(912日)关键点:3044(沪指)。

记得8月上中旬以来至今,我每日收评不厌其烦谈到的机会就是低价超跌股、超跌科技股的机会,不厌其烦谈低价股革命,不厌其烦善意告诫要回避“高位、高价股”、“超涨股”。从现在看,我的这些看法都一一被市场实际走势兑现。我的看法是出于良心,更是出于理性。

茅台、五粮液,算不算“高位高价股”?1000多、100多的当然算。算不算“超涨股”?去年10月以来至今翻倍甚至接近翻3倍,10年以来涨幅几十倍上百倍,当然算超涨股。

有人会“很专业”地给你我谈价值投资。若在去年10月,尤其在几年前、10年前,他说茅台、五粮液有投资价值,我们佩服他的眼光。但错过以前,涨高了、到今年8/91000大谈茅台、130大谈五粮液的“投资价值”,只能说明他要么是别有用心、想误导人高位接盘,要么是装模作样的假价值投资者、真追高接盘者。

茅台、五粮液调整以后,可能以后还会有机会。但以后是多久么?不知道。但我们知道的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者只会和巴菲特一样,在股价最低谷、市场最低迷时,别人贪婪我恐惧,去寻找机会,追跌进场。它们何时最低谷呢?现在还看不出来,我们也不必过于纠结。因为,市场有大量其他类型的机会,如大量的低价超跌股、超跌科技股,以及少量的极品四线开花股。你的重心应放在这。对于高位股、高价股、超涨股,看看戏就可以了!

以上为今日盘后日记,不代表任何买卖建议。我坚持写盘后日记10余年,功劳小,苦劳大,请股友们看后在文末为我的功劳和苦劳点“在看”、点“赞”!

最新《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预示:周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四计划:继续锁定主流调仓;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