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明
徐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4,600,153
  • 关注人气:589,4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小明:周四操作策略

(2019-11-27 17:36:26)
标签:

徐小明

微信号:投资明道

id:sinaxxm

交易师

股票

徐小明:周四操作策略


    昨天我谈到了尾盘异常拉升的个股,大家可能会比较在意是谁拉的,其实这并不重要,我说今天早盘会有一个恢复的过程,即昨天尾盘拉上去多少,早盘就会低开多少。所以对于大多数人,你即不能提前知道哪只股票会被尾盘扫盘式拉升,也不知道是谁在这么做,但你需要知道一点,你就算拥有这些异动的股票,第二天一开盘,你也就一点优势都没有了。

    这牵扯到一个很深的逻辑,资本市场的核心功能是什么。有人说是融资,有人说是投资,但我认可一种说法,资本市场的核心功能是定价功能。一个企业,一个上市公司到底值多少钱,只有资本市场会给他一个定价。有了定价,才会有融资和投资的功能,定价功能是市场其他功能的前提。
 
    定价定价,决定价格。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或者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他们的股份占比是有绝对优势的,但在资本市场里,他们并没有长时间的定价能力。90%的大股东和机构投资者他们的定价能力没有10%的中小投资者强,这个观点非常值得大家深思。

    大量无序的个体买卖,连续竞价形成的价格,才决定了股票的价格,涨或跌只是一种价格的表现形式。我昨天之所以说昨天尾盘拉高的,今天早盘会低开,其原因就是连续的竞价形成的价格被单一的大单买入或大单卖出所破坏,但这种破坏并不是连续竞价,而是一笔,慢慢的还会被连续竞价所替代。这就是为什么昨天说,今天早盘会恢复走势,不必在意是谁拉升的尾盘,因为不重要,会回来的。

    大量无序的个体买卖,会在整体上出现秩序,这才重要。一个人的交易不形成规律,但是一大群人的交易,就会在特定的时候形成秩序。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给秩序注入了活力,我在前些天写股市有无形的美,也是说导致市场涨跌的背后的完美秩序。这种秩序存在于整体,不以某个人的意志为转移。

    这种秩序会遵循:空间、时间、结构、趋势等自然法则,懂自然法则的会理解我说的无形的美。能感受到无形的美的人,也能找到这些秩序所对应的重要的时间节点,1月4日、4月8日、6月6日、11月8日等。

    这些点是转折点,群体秩序的一种代表形应用,当转折点出现的时候,反向运行趋势或周期会持续,直到下一个转折点的到来。

    近期没有这样的转折点,耐心点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